修炼拾珠

大陆弟子 闻悟


【正见网2010年08月16日】

正念的威力

大陆弟子

“你动不了我”,这句发自内心震撼苍穹的正念,伴随大法弟子走过了十余年正法之路的风雨岁月。每当她遇到危险时,这句话便在她头脑中反复回荡:“你动不了我!你动不了我!”

一日,当她发真相资料至六楼时,突然门开了,一警察狂嚣:“你敢到我家发真相资料?”便要把她抓走。她不惊不慌,祥和自若,心里发出强大的一念:“你动不了我!你动不了我!”那警察两眼怒视着她,几次欲掏手机,两人四目相对足有十分钟。她一边发正念一边念这句话,顿感威力万钧,真有谁也动不了她之感。之后,那警察便回头朝楼下走去,险境化矣!

其实,当你从内心里真正领悟师尊的一句话时,便可化险为安!

“其实我不比别人差”
大陆弟子

某日,与几位同修交流时,其中一位看似其貌不扬的同修说:“我每次听同修谈体会时,嘴上说我修的不好,还有很多人心等等,而内心里时常在想:其实我不比别人差。”此言一出口,震惊四座。原来,在同修的内心深处都程度不同的有此念。

“其实我不比别人差”,这一念中包含着多少人心?为什么有人不听协调人的安排?为什么有人总是和同修争论不断?为什么有人专看别人的缺点……不就是觉得自己不比别人差吗?这个“私”的根源是该最后去掉的时候了。生命的不同特点和境界源于法中,当你去掉“不比别人差”这颗心时,你会感觉与法相比相差太远了,不再生出和人相比之念。

同修交流中的“一帮哄”
大陆弟子

交流中常看到这样一种现象:当某同修提到某某同修缺点时,紧接着周围同修马上插话说:“是啊,他(她)这人就是偏激,多少年了就是不改!”紧接着便举例一二。当有人提出某人夫妻几年了争斗心过不去时,马上便有同修说:“是啊是啊,那天我去他家时两人还吵架呢,都是修炼的老弟子了,咋还不向内找呢?总是误在一个层次中上不去,师父着急啊。”

其实,这种“一帮哄”的交流现象更是师父所着急的。不谈论同修短处,多看同修的闪光点,正念看待同修,视同修不足为镜反观自己,会发现许多自身的缺点,时刻向内找便是修炼的诀窍,永远评论别人便是永远被别人评论之中。

念正风停

闻悟

2003年前后,我们当地没有资料点,我就用毛笔在红纸上写真相短语,然后晚上和妻子出去贴。一天晚上我们又出去贴真相,刚一贴上,问题出现了,由于是春天,风很大,刮的传单不好贴,红纸的纸质又薄,风一扯就坏,这下怎么办?我心生一念:让正在刮的风停住。并告诉妻子也这样发正念,妻子同意了。果然,不到三、五分钟,风静天清,朗月高照,我们顺利贴完了所有传单,安全返回。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029)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