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色彩

王昊天


【正见网2010年07月30日】

在山中的夏令营,度过了愉快的周末。想到城市里的花草,被炎炎的烈日,烤的发蔫枯黄的时候,但山中的花草树木,依然保持着各自的本色。尽管,受到同样的烈日暴晒,山中各种各样的花草树木,却很幸运的在大自然这一良好的整体环境保护下,即使遇到炎热的劲敌,也面不改色,风采依然。

看着眼前色彩缤纷的大自然,仿佛浑然天成一般,彼此错落有致,动静如意的结合在一起,使的山中的鸟鸣,流水格外的悠扬婉转动听。各种色彩的运用搭配,展现出一幅令人心旷神怡的画面,充满着大自然精密的思维。而这智慧的一面,正是因大自然中,这些不同的生命色彩,彼此完美的协调和配和,美好便自然而然的流露和展现出来。

原来生命的色彩,就是这样自然的展现的。这些彼此谦卑,互相协调出的整体美,才是生命所在的真实意义。大自然的美好,之所以令人陶醉和向往,是因为他的包容,能把任何不同的物种,安然的放在自己的胸怀里。在大自然的环境中,生命透过不同色彩的搭配,看到真实的自己,感受到生命存在的美好,也从中让自己先天生命的色彩,发挥的淋漓尽致。

赤橙黄绿青蓝紫,这些奇妙的生命颜色,仿佛也在随着宇宙不停的运转变动,随着季节的变化,随着时光的流逝,彼此不断的更迭交替着。尽管人类的生命,经过了几千年的改变;人类的舞台,演绎了不同王国叱咤风云的历史,但这些颜色,并没有随着历史不断的过去,而消失。反而,这些生命的颜色,以他迷人的魅力见证了人类的历史后,穿越了天上人间,层层展现出生命升华后的美丽。

当历史渐渐走过,恍然中明白,造物主慈悲的赐予了人类丰富的生命颜色,并不是为了让生命单一的享受这些色彩的艳丽,突显自我的奇妙存在,而是为了让这些色彩能够互相配合,衬托,从新塑造出一个更加繁华美好的世界,从中使这些生命的颜色,在纯善纯美中达到最完美的生命升华。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