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地平线

王昊天


【正见网2010年07月14日】

每当清晨太阳从地平线跃起的瞬间,大地顿时被太阳的霞光笼罩着。在万物还在沉睡时,地平线已经第一个见证,并迎接了太阳的绚丽和壮美。华夏祖先因此造下了汉字“旦”,意味着新的开始。

生命在轮回中是无止境的,又几乎是大同小异。每生每世都在为衣食住用行劳苦奔波。无论生命贫穷、富贵,都无法摆脱老病死的宿命。而地平线,在生生世世中,从万般同样的人生中,早早领悟了生命的实质:迎接太阳的升起,见证太阳的辉煌,便是自己与生俱来的使命。因此,地平线便在芸芸大众不停的轮回中,脱颖而出,保持了生命的不变和恒久,并坚持为万物众生,打开新的每一天。因为新的一天,意味着新的希望,新的机会,新的时间和思考。

地平线在千百岁月中,看到了太多的生命,为了蝇头小利而互相伤害;看到太多的生命,为了眼前的利益,在无明的迷中,渐渐滑落的不仁不义。生命在轮回中,被名利色气诱骗到危险的悬崖,变的摇摇欲坠,极度恐慌,找不到安全的归途时,地平线总是诚恳的期待着,这些生命能够和自己站在一起,也能给自己一份意想不到的安心和惊喜。

无常的世间,有时会有狂风暴雨,乌云密布,但地平线都会在黑暗中耐心的等待,期望太阳的来临。地平线是一切开始的起点,也是容下世间一切美丽的驿站。他的乐趣和生命,在重复的每一天,都在为不一样的生命打开改善的机会,迎取升华的时间。让疲惫不堪的心神有机会在地平线上迎接生命的曙光,迎接内心深处久违的诚挚和感动。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