舅舅

郑宇


【正见网2010年05月10日】

舅舅从小很穷、很苦、不识字,也不会写自己的名字。可舅舅是有几十年共产党?的老党员,在人民公社的年代,当过十几年生产队长和指导员。我真不知道舅舅是怎样每每拿着报纸给他的生产队员指导前進方向的。

记得我刚得大法那阵子,舅舅已60多岁了,生产队早解体了,舅舅也失去了以往当队长时的趾高气昂。舅舅无后,只和老伴相依为命,日子过得很苦,xx党对差不多一生都在为他们效劳的舅舅没什么关照,这使舅舅少不了在背地里发些牢骚。我常去看望舅舅,带去一些生活用品和钱,并告诉他学法轮功可使他有一个好的身体和快乐的心情。舅舅总是推辞说,我不迷信,我没文化不识字,知道法轮好就够了。

2000年,我因为坚持修炼被迫害入狱四年,再也没机会去看望舅舅了!出狱后邪党还在不停的抓我,我总是深更半夜敲开舅舅的房门或怕邻居知道越墙而入到舅舅家过夜,看望舅舅。这时舅舅免不了对我劝告一番多加小心,知道好就在家炼吧,何必到外面去呢。不要这样冒着危险来看我了。

记得有一次半夜到舅舅家,舅舅没起来开门。我爬到窗前问舅舅怎么了,舅舅说不小心摔了一跤,医生说胯摔劈了,已好长时间没起床了。我说你为xx党干了一辈子,到现在生活这么困难,都没来一个党员来看你,你一辈子和xx党今天运动这个,明天运动那个,可算功臣了,可到头来无依无靠,这可怎么生活呢?你看我们做好人还整天被抓,你看你们xx党也太黑了。我说完又后悔了。舅舅正在难中,这不是又惹他老生气吗!没想到舅舅呐呐的说:真是的,真是的。我一遍一遍的教给舅舅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舅舅一遍一遍的念着,一会微笑着睡着了……

过了一段时间,我又去看望舅舅,舅舅已经能走路了,高兴的说:还是你们的大法灵啊,我走着出去,乡亲们都问我吃的什么药,我说外甥告诉念大法好好的。乡亲们都说真神!我说那你就把你那党员退了吧。没想到这次舅舅很爽快:退了吧!退了吧!从那以后舅舅经常和他的老伙伴们讲述着他外甥修大法坐牢和他念大法好身体好了的故事。

舅舅80岁过世了。我梦到舅舅穿着整洁的衣服,一脸清秀的看着我,好像告诉我他去了一个很美丽的地方。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