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春天(新加入录音)

清玉


【正见网2010年04月20日】

今天是公元2010年4月19日,星期一,窗外是灰蒙蒙的天,灰??的雨还在不停的下。明天就是谷雨了。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清明忙种麦,谷雨种大田”。可是北方接连不断的雨雪让人看不到一丝春意。三月底供暖期已结束,城市的钢筋水泥大楼骤然冰冷无情,凄雨冷风透骨寒,这样罕见的低温天气不知还要持续多久?到处都是天灾人祸:青海在地震,哈尔滨大暴雪,南方干旱严重,手足口病又感染一万多人――百姓在遭灾,信仰真、善、忍的人们在受难。

严寒与酷暑,沙尘与狂风--大自然的承受似乎到了极限,再也没有春天的心情了。问朋友:你见过春天了吗?你看到有花开吗?朋友黯然。我给她讲:在我小时候,最难忘的就是春天。那是一个生命复苏的季节。经历了漫长的冬季之后,暖洋洋的春风融化了大地,吹绿了原野,空气中弥漫着清新的泥土的气息。坐在教室里,朗朗读着课文:春天来了,燕子回来了--河岸边开着大片大片的蓝色野花,绚丽如梦。天气越来越暖,先是脱掉厚重的棉衣,换上毛衣毛裤,然后逐渐脱掉更多的衣服,感觉身体越来越轻盈,就像冬眠的蚕终于破茧而出一样充满新生的喜悦。那种暖洋洋的感觉是由内而外的暖,充满了大自然的慈爱。问朋友:现在的科技能造出空调取暖,但它能造出一个春天来吗?朋友无语。

春天在哪里?在我们每个人的心里。人与人之间如果能够多一份真诚,少一些冷漠;多一份善良,少一些妒嫉;多一份忍让,少一些争斗,你的心就会越来越温暖,你周围的人都会因你而温暖,更多的人心变得温暖了,那时万象更新的春天就会来临!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