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修炼故事:丘玄清

大法学员


【正见网2010年03月31日】

丘玄清是元末明初时期的著名道士。他是陕西西安富平县人,当时的富平县属西安府管辖。他自幼在道教中出家修道,明朝洪武初年来到武当山,洪武是明太祖朱元璋的年号。在那儿,丘玄清见到了他仰慕已久的大真人张三丰,同时被推举为武当山五龙宫的住持道长。丘玄清在当住持期间,宽容大度,积极传播道教中的法,为武当道教的兴盛立下了卓著的功劳,令众人钦佩。

后来当地的官府,把他作为卓越的贤才推荐给朝廷,当时的皇帝朱元璋很看重他,要授予他监察御史的官职。丘玄清坚决推辞,不愿担任世俗的官职。后来朱元璋又诰封丘玄清的父亲与祖父,使他能够光宗耀祖。在古代常有赐给功臣、贤良的父辈、祖宗以官职或尊号、爵位的做法,这虽然是一种虚名,但在古代也是一种巨大的荣耀。丘玄清并不执于世间虚名,依然勤于修练,每日总是不停的念诵道教经典,不辍于口,同时在闲暇时坚持打坐入定。

朱元璋每次在祭祀天地神灵之时,总是虔诚的斋戒,还常把丘玄清请来,向他询问天气晴雨之事。丘玄清的奏对都说的很准确,朱元璋也越来越钦佩敬重他。洪武二十六年(西元1393年)二月十四日,丘玄清对弟子说:“我当谢天恩,而弃尘世去也。”第二天,也就是二月十五日,他沐浴更衣,到了时辰便闭目打坐离开了人世,世寿六十七岁。朱元璋专门派遣礼部侍郎张智行主持葬礼,将丘玄清的遗骸安葬在武当山五龙宫黑虎涧之上。

朱元璋作为一代太祖能够如此尊敬修道人丘玄清,真是令人佩服。其实,在整个中国五千年的文化传统中,历来都是尊敬神灵与修炼人的,从夏、商、周直到元、明、清莫不如此,区别最多也就是所信仰尊敬的宗教、神灵有所不同罢了。那么再看看今天宣扬“无神论”的中共邪党,就可知道它根本就是与中国的文明背道而驰的,它对中国的文化传统起的是一个彻底破坏的作用,要想真正复兴中国的正统文化,首先要做的就是摆脱无神论的精神枷锁,声明退出中共邪党。

(资料来源:《敕建大岳太和山志•丘玄清传》)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