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随笔:精神虐杀

洗心


【正见网2010年03月01日】

元宵节,我身着米色和橄榄色相间的羊绒大衣、黑裙长靴,伴着清雪和稀稀落落的爆竹,去朋友的父母家拜年。当朋友的老父亲得知我就是他们常常提起的那位炼法轮功的洗心时,惊异的问:你的精神状态咋这么好?我笑着说:本来我们就不像电视上宣传的那样啊!

大叔是民主党派退休的老干部,历经数次运动,很是健谈。他好奇的寻问我这几年的遭遇和近况,我便将劳教所对法轮功学员如何酷刑强迫放弃信仰、超负荷劳役、超期羁押等情形告知于他;我又讲了天安门自焚伪案;法轮功学员活体器官被摘取贩卖等真相。当我讲到“文革”、右派时,大叔马上说:当年我就是右派!我们挨批斗时被强迫蹶着,当被逼着必须回答问题时,一个病人声音微弱,他们吼道,大点声!病人还是声音很小,便挨了一顿毒打。大叔怕挨打,当轮到他回答问题时,大叔便将早已准备好的话高声喊出:“我是还没有改造好的右―派―分―子!”台下一片哄笑。大叔说到这里,眼神里流露出难言的怆恸与悲哀。我颇有同感的说:其实,一个人精神的死亡远比肉体死亡来的残酷啊。

大叔为人正直,颇有文人义士之情怀,却因中共的迫害而一生抑郁不平。他说当年他们四个一起挨批斗的右派,如今命运和生命状态各不相同:一位“平反”后,组织找他谈话,如果他同意的话,十分钟就可以批准他入党,他拒绝了:“我只要有个安身的房子就行”;一位“平反”后抑郁多疑,对任何人和事都怀疑多虑;一位玩世不恭,只知道养狗卖钱打发日子;而大叔专门跟共产恶党的官儿过不去,越是开大会等公众场合,他越是质问那些头儿,从不给面子,有的官儿只好台下与他说:我也知道那是不能兑现的假话,但是人家叫我说我也得说啊。

大叔提到当年的延安整风和“文革”是对人性的残酷虐杀;还提到《九评共产党》是一本好书,写的句句是事实。当我得知大叔是恶党党员团员时便趁势说:大叔啊,“杀人偿命,欠债还钱”“善恶有报”是天理,中共搞历次运动杀害无数中国人民,人命关天的大事,老天能不惩治它吗?我们当年都是怀着美好理想、对中共抱有希望才加入恶党组织的,如今我们已经深知其党的邪恶本质,那么我们今天在内心里宣誓,退出恶党党团组织,不与其陪葬!我给您老起个化名,就叫光明,做一个光明坦荡拥有美好未来的人,好吗?大叔爽快的答应:好,我退出党团组织。

离开大叔家心想,又一个生命得救了,沿着湖岸呼吸着清冷的空气,我向家的方向走去……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