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正与大法的关系

虚云


【正见网2010年02月28日】

这几天通过静心背法,不断的查找自己,一点一点的往下挖,发现自己有一个很大的漏洞。在这么多年的修炼中一直没有非常清晰的显露出来,到今天才比较明朗,就是摆不正大法与自己的关系。

回头看来,从修炼的初期,到后来的進京上访,到后来到劳教所,监狱被迫害,以至于出狱后做三件事的过程中,一直都是有意无意的在表现自己,以自我为中心,证实自己如何有两下子,在不知不觉中把大法放在了次要位置上,也知道要用心学法,可是这个用心的目地却不纯,那就是想从大法中获得智慧和超能力以达到自己的人生目标,是有所求在学法,说的重一点是想利用大法。

这个问题非常严重,这让我想起旧势力也是摆不正关系。师父在《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中说到: “作为旧宇宙的生命,包括一切生命因素,在正法这件事情上、在我的选择中,所有的生命都来按照我所选择的来圆容它,把你们最好的办法拿出来,不是为改动我要的,而是按照我说的去圆容它,这就是宇宙中生命最大的善念。(鼓掌)可是旧势力不是这样干的,它们是把它们的选择作为根本的,而把我所做的一切作为为它们所要的那一切圆容,整个反过来了。我不想给它们定太大的罪,此时我不想说出什么罪名来。但那是绝对错的,绝对不能够那样的。”自己在这个问题上也是本末倒置,根本上就是放不下自私自我。把自己摆在第一位,其它的都是为我所用。而实际上应该是把大法,正法的事情放在第一位,把我为法所用。

从自己的一些执着中就可以看出来,比如说我修大法了,我会有福分,潜意识中想可能说不定哪天会被提拔当个领导。或者做个什么生意就有钱了,有钱了,对讲真相更加有说服力,实际上自己还是想在人中过的体面一点,想通过有地位和富有让人看得起自己,说白了还是想通过学法修炼给自己带来人中的好处,师父在《转法轮》第三讲“返修与借功”这一章节中说:“年轻人就更不容易把握自己,你看他平时挺好,在常人社会中没有什么本事的时候,他名利心很淡。一旦出人头地的时候,往往就容易受名利干扰,他觉的在有生之年还有很长的路,还想要奔奔,奋斗一番,达到一个常人的什么目标。所以一旦出了功能,有了本事的时候,在常人社会中往往他就把它作为一种追求个人目标的手段了。”就象那个想利用大法来达到治病目地的人,他也相信大法,也炼功,也告诉人家大法好,甚至于做了很多事,但是他一直在想我做了这么多,我的病应该好了吧。实际上他还是想利用大法来看好他的病。

就象自己做真相资料了,什么都不要影响我,饭让别人做,孩子让别人去带,衣服让别人去洗,谁也不要影响我的大事,实际上已经走入了极端,为了做好事而不顾牺牲别人的利益,别人的时间,看上去好象挺对的,其实没有已经偏离了大法的要求。当然做的越多,可能对救度众生越有好处,可是这里面还有一个可怕的执着,是不是也想从中得到的越多,或者做的越多越证明自己有能力。虽然这个意识不是那么强,但是自己肯定有这方面的执着,要不为什么时间一长还要算一算自己做了多少呢?是不是在给自己算功劳呢?即便是为了自己的圆满,那也是为了我,也是不符合新宇宙的标准的。

师父在《精進要旨》“大法不可被利用”中说到:“想利用大法的本身就是罪不容恕的。”所以这个问题是非常严肃的,怎样摆正大法与自己的关系,师父在《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已经讲的很清楚了,剩下的就是在实修过程中怎样按照师父讲的去做。

以上是自己的一点粗浅认识,不正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