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修夫妻的责任

陕西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0年02月27日】

最近看了《明慧周刊》上《夫妻同修间更要严守心性》一文,深有同感。文中说:“昨天,丈夫同修对我说:这个床单起满纤维球,还起静电。我一看这个床单是他买的,马上说:我说你买不好东西嘛,还不服气,你看看咋样,同样价格,你看看咱买的多好。后来静心一想,就这一句话暴露了多少人心啊。指责心、瞧不起人的心、怨心、利益心、欢喜心、还有显示心等等。这段时间对他说话,经常是这种态度,修他不修自己还不自知。遇到事先看他,挑他的毛病,他要反驳,马上就让他向内找,盯着他,看他做事这么不顺眼,那么不合意,想管着他。过后也觉的这样不对,不应该这样,有时一遇到事当时又忘了,不合自己的意愿,就指责他,甚至又生出了气愤的心理。”

我就是这样的人,而且是数十年来一惯如此,甚至比同修作者更有过之而无不及。前一段时间加强了学法,督促自己向内找,在师父点化下,我看到了由于自己总是指责、埋怨同修丈夫,给他增加了很多负面因素,使得他读法背法错误多的现象总不能改观。当我明确意识到是我自己的人心影响了他的学法提高时,师父就把我另外空间那不好的物质拿掉了。这时,我发现同修丈夫有很多地方都比自己修的好,尤其在讲真相救人方面更是有长足的進步。但是,有时一遇到事就又想指责他,有时嘴上不说,可心里气的不行,甚至还在心里骂他。也知道不对,但就是一时改不了。

大约一个月前的一天,我学习师父《在亚太地区学员会议上的讲法》。师父说:“作为女人哪,也要体谅男人。女人哪,你们都想让自己的男人自己的丈夫成为一个强有力的、堂堂正正的男子汉,可是你的表现却是时时在欺压他,你把他管得象个女人一样,(众笑)这怎么男子汉呢?整个的社会都形成这种形势的时候,你们想想,这些个社会中的男人都变成了男女人,(众笑)女的都变成了女男人,(众笑)这是阴阳反背啊。”学到这里,师父点化我一下子明白一个法理。以前学《转法轮》,学到师父讲的阴阳反背、阴盛阳衰的天象变化时,总觉的那是天象变化,离自己很遥远,与自己没关系。学习师父这段讲法,忽然明白了:整个的社会形成的这种阴阳反背、阴盛阳衰的形势,原来自己一直在起着推波助流的负面作用啊!自己是跟着师父助师正法来了,师父让我们“截窒世下流”(《洪吟(二)》<普照>),学法得法十多年,师父这段法也已讲过六年了,可直到今天自己还一直在推波助流,对师父正法起着负面作用。真是愧对师父啊!写到这里,我已经难过得泪流满面了。我对师父说:师父!弟子错了。我一定改!一定改!一定改!

继续往下学法。师父说:“当然这个社会形势就是这样,我也不强求你们非得怎样。我们有些女学员确实能力很强,也有些人确实不简单,(笑)能力上有时候超过男人,但是你们很多时候确实得考虑男人。修炼人你在哪都是个好人,你要考虑别人,在家里为什么不能考虑、体贴自己的丈夫呢?我们不是要给未来人类留下最好的吗?”(《在亚太地区学员会议上的讲法》)学到这里,慈悲的师父又点化我明白了一个法理,即正法时期夫妻大法弟子肩负的历史责任之一,就是要给未来人类的夫妻们留下一条最纯最正的路。这是同修夫妻不可推卸的历史责任。以前总觉的夫妻之间拌嘴埋怨都是小事,习以为常,不觉得有什么不对的地方。那是不在法上,是在用人心来衡量对错而没有用法来衡量。常人夫妻还讲究相敬如宾呢,我们要给未来人类留下最好的,生活小事上承载着重大的责任,只有小事都正了,大事才有可能正;小事不正,大事怎么可能正呢!

夫妻间由于太亲近了,所以最少掩饰,人心执着最容易暴露,也暴露的最充分。学法修心向内找,做得好,同修夫妻间就是个很好的修炼提高的环境;做不好,就是人心执着的加油站、庇护所。既然同修夫妻间肩负着正未来人类夫妻关系的重大使命,那么我们就没有任何理由不做好。师父不强求我们非得怎样,那是师父对弟子的慈悲,我们不能因为师父的慈悲就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一定得把这条路走好走正,让师父放心。怎么走好?师父已经把法宝给了我们,那就是:多学法,学好法,修心性,无条件的时时事事向内找,修正自己的一思一念,时刻记着自己是大法弟子,记着自己肩负的重大责任,记着师父的期待与众生的期盼,记着要圆满跟师父回家。

夫妻间几十年如一日养成的一些不好的习惯,在另外空间就是一座座大山,当我们意识到自己的不符合法的习惯决心要去掉它的时候,师父就会把另外空间的不好的物质拿掉,但是养成的习惯得我们自己去,而且得长时间下功夫去才行,尤其是同修夫妻间长期居于强势地位的一方更要如此。其强势应该体现在学法修心向内找讲真相救人上,体现在修出慈悲善念上,决不能再用它来欺压对方,为阴阳反背的社会形势推波助流。

一月前学法时就想把体悟写出来与同修交流,但一则当时认识还不是很成熟,二则那段时间连续发表了好几篇交流文章,明显的起了干事心,学法炼功都在想着要写这写那,于是就想着不能再助长干事心,也就一直没动手写。本周受到《明慧周刊》上同修的文章的启发,又把师父的有关讲法反复学习了好几遍,才有了以上的认识。写出来与同修交流,希望能得到同修的帮助,使自己很快提高上来;同时也希望我们所有的同修夫妻能互相促進,整体提高,共同走好走正师父安排给我们的夫妻之路,把最美好的夫妻关系留给未来的人类,完成我们的历史责任。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