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怎样修去“生气”这颗人心的

了凡


【正见网2010年02月27日】

深夜我和四位同修到偏远地区挨家挨户发真相资料,在返回的途中,A同修与我交谈:“你把前天切磋交流对‘生气’的理性认识和所见写出来,也许会对更多同修有一个好的借鉴。”A同修说自己以前非常好生气,可与我交谈后,A同修就能把握好不再生气了。既然对同修有好处,我就把空间场所见的“生气”的生命体,和我是怎样善解及去掉的谈一下,与同修交流切磋。

自己在大法中修炼多年,本以为心性守得不错了,遇到什么事时不会再生气了;在炼静功中也基本能够静而入定。可是有一天,一件小事儿把我气得够呛,我左翻右找也没有找到根本执着心。当然我会查出我动气的第一念――怨恨和不平衡的心在作怪,可是发现它是我早已挖掉的执着。我觉得这不是我“生气”的根儿,通过向内找的深挖过程中。发现我是在用找过的执着当作发生事的执着了!这样不但没找着根本的执着心,又在真正的执着外面人为的加了一把锁。人为的把自己慧眼朦上了一层迷雾,使自己找不准或不会找,很是茫然。

我查找了半天,实在找不到让我“生气”的根本执着心在哪里,就想放弃。但这时我想到了师父在《转法轮》中讲:“精神和物质是一性的”,从中我一下子悟到了任何物质都是生命,那么“生气”的本身不也是生命吗?这一念使我在法理上认识到,有师在有法在就没有找不到的。我一定要把“生气”这个生命体善解或去掉,不然我会被它永远带动。更不知被它带动下会干出什么不可理喻的事来。

我先盘腿发正念清理自己,静静的观察自己的“念”在怎么变,自己空间场慢慢浮现出了“生气”的生命体形象,它再也隐藏不住了,它是一个古代野人的服饰,尺脚尺身,披头散发,没有一点规范,一边向我走来时,四肢张牙舞爪,身体每个细胞无时无刻都要爆发。它对一切都不满;对一切都不平衡;对一切都充满怒和恨;对一切都要报复;对一切都想破坏、毁掉与杀掉,这样也难解它心头之怨恨。

太可怕了!修炼人不去掉这个“生气”的魔真是太可怕了。我对它善解的说:“我不想伤害你,宇宙在正法,虽然我与你有缘,但我希望和你化解怨缘,因为你太苦了,我不想伤害你,你离不开我,也不要在我空间场起作用。”它乖乖的转身走了。从此以后我不管遇到什么事儿再也不会被“生气”这个魔而带动了!心情也宁静祥和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