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心断欲的体会

王昊天


【正见网2010年02月23日】

和同修阿林交流时,我说:“在正见网上看了一篇文章《莲花色不惧恶魔干扰》。文章里莲花色说的那句‘我的内心有佛法的强大力量’,给我的印象很深。”同修阿林笑笑说:“真是巧了,我也是。”而后,他给我讲了他如何突破色欲这一关,并最终达到断欲的修炼状态。

阿林上大学时,就读于当时的贵族学校。没有走入修炼前,受学校纨绔子弟的影响,加上社会舆论的不良倾向,为了和同学有共同的话题,他便经常的登陆色情网站,渐渐的私生活也变的紊乱,渐渐的在那种环境中,阿林觉的玩弄两性关系,没有什么不好,因此更加变本加厉的放纵欲望。常常用社会低下的标准来衡量,能够和众多的女性同时交往,会被人吹捧成有魅力,前卫和时尚。

但过度的放纵,阿林发现自己的身体越来越差。即使走在平路上,有时也会莫名奇妙的双腿陡然发软而摔倒,而且常常腰酸背痛,脚后跟疼痛难忍。即使这样糟糕的身体状况,他还是无法停止欲望对身体的操控。为了治病,阿林走進了大法修炼。通过炼功,很快身体便康复痊愈了。由于当时他对修炼的严肃性没有足够的认识,觉的身体强壮了,便再可以放纵。但是两次可怕的经历,使他惊醒!

一天,他无法抑制自己的欲望,昏昏沉沉中進行了低下的行为,随后倒头睡了。阴暗中,似醒非醒中,他看到巨大的黑色漩涡,他这么一探头,立刻被旋了進去,黑黑的很压抑。阿林感到很恐惧。他突然意识到那是地狱的方向,惊慌中,恐惧的醒来,看到自己大汗淋漓,一阵一阵的干呕!他意识到,这是对他纵欲的惩罚。

第二次,形同上次的状态。又没有把握好自己,干了不该干的坏事,还是在昏昏沉沉中,又被黑色的漩涡,给旋走了。速度之快,使他感到窒息,好象有人索命一样,难以挣扎,那恐怖的黑色,似魔鬼一样吞噬他的身体。他在无比的恐惧惊悸中醒来,吐的稀里哗啦。

他认识到修炼是严肃的,不能再把不好的行为,带進修炼中。于是,他开始背法。确实,背法的过程中,阿林感受到不好的东西在一层一层的剥落。他开始见证佛法的强大威力,那时,令他激动不已!

当他背到:“很多的功,很多的功能,很多术类的东西,法身、元婴、婴孩,许许多多的生命体,都是从这块田上生的。”(《转法轮》),他清楚的明白,必须戒掉色欲。一个肮脏的身体和思想,是无法产生这些圣洁殊胜的状态和生命的。而且不去掉色欲之念,也不能达到证实大法的目地。不去掉色欲之心,修炼便没有什么意义。当他想到这些时,有了从新开始做好的信念,一切从新做好的无比信心。这一念令他自己的身体产生强烈的震撼。

他一直熟记这段法:“在最低层次上修炼的时候,有一个过程,就是把你的身体完完全全净化下来,所有思想中存在的不好的东西,身体周围存在的业力场和造成身体不健康的因素,全部都清理出去。不清理的话,带着这样一个浑浊的身体,黑乎乎的身体和一个肮脏的思想,怎么能达到往高层次上修炼呢?”(《转法轮》)每当产生不好的思想,或者思想业反映很激烈时,或者以前看过的不好东西,反映在脑中排不掉,压不住时,他都重复记诵这段法。他相信师父已经给他全部清理了,而他只需要做的,就是坚守不做坏事的那一念。那种酷似被欲望煎熬的状态,很快就消失了。身体清清凉凉的,就这样阿林越来越能控制欲望的侵袭。

后来,和同修结婚后,又犯难了,该不该進行夫妻生活呢?而且这时,新一轮的欲望上来了。尽管已经看的很淡了,但为什么还会反映这些低能的念头,为什么不彻底清理呢?于是上街时,就发正念,不好的低下的东西,广告画面、报刊、音像画面,都不准污染大法弟子的眼神、心神和空间场。这样做,效果确实非常好。不好的东西真的不敢出现在大法弟子的空间场中。

阿林想到师父说的:“因为是佛家功嘛,有的身体满身都是菩萨、佛的形像。”,“欲和色这些东西都是属于人的执著心,这些东西都应该去。”(《转法轮》)。他觉得他应该断欲,他不想和欲念为伍。那种念头上来时,整个人身体反应,发热发烫,而且心燥不安,神智不清,好象不达目地不罢休的状态。阿林觉得那种身体反应实在低下,很不好,不符合修炼人的心态。

后来一次梦中,阿林梦到师父慈祥微笑的看着他,他再一看自己的房间,只放着一张单人床,而且床头的上方,挂着闪闪发光的佛像。半夜醒来后,感觉周围的环境融融的,好象师父刚刚就在这里一样,留下一片祥和的能量场。从此,阿林就彻底的放下了欲望,一直保证着纯净之身。

看看他的修炼故事,一个昔日纵欲伤身的年轻人,修炼后能彻底放下欲望的执著。过程中真的见证了,佛法的威力。内心中对佛法修炼的坚信,一次一次帮助修炼者闯过了情欲的束缚。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