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与非

晋麟


【正见网2010年02月22日】

是与非,看似一个很简单的问题,就是一年级的小学生也能告诉你“是”是什么, “非”是什么。可是这又是一个并不简单的问题,为什么?世上的事我们真都能一下子分得清是与非吗?我们怎样才能分得清是与非呢?我们如何才能选择“是”而走正自己的路呢?

人们常说人一定要有是非观念,可见其重要。因为人的一生可以说都是在大大小小的是与非中,时时需要我们去判断去选择,尤其面对大是大非,不管你意识到,还是没意识到,每个人都是自觉或不自觉地在判断、在思考、在行事。判断对了,你就走正了。那么,对是与非的这个判断有没有一个客观的标准呢?你的根据又来自何处?

在我国古代,孟子主张人之初性本善,而荀子主张人之初性本恶。孟子认为人性中的恶是后天影响作用造成的,而荀子认为人性中的善是后天修为得到的。其实他们的主张可以说就是殊途同归,因为他们并没否认人性善恶同在,不管这善恶是先天或后天如何形成的。人活着总会有一个信仰,人在正信中就会不断地去恶存善。人类有一个客观存在的公认的,共同的是与非标准,这个标准就是人性良知。人性良知就是人性中善的一面,这是人类道德的基石,人类只有站在这个基点上才能从本质上分清是与非,好与坏,善与恶,正与邪。作为一个个人,你的一思一念,一言一行,作为一个政党,国家政权,你的政策,措施等等只有符合了人性良知才是对的,否则就必是错的。

今天,大家都感受到,也看到,道德已经下滑到了多么可怕的程度。纵观中国现代史,半个世纪以来,中国大陆一直被西来马列操控。传统文化道德被破坏,伦理丧失,自由无存。一个接一个的政治运动,一次次的镇压,搞得人们一直生存于恐惧之中,亲情被出卖,人性遭扭曲。这是中国人道德沦丧最严重的年代,尤其文革之后,这在今天谁还能否认呢?改革开放以来又怎么样呢?腐败与腐烂已是无处不在!

中共靠暴力起家,靠暴政维护极权统治,崇尚杀戮,杀人无数,把社会变成非黑即白的二元世界,总是欺骗、挑逗、利用一部分人去打击另一部分人。同时靠反宇宙的歪理邪说控制或麻醉人的思想,扼杀人类道德伦理,鼓吹并推行斗争哲学,破坏摧毁人类正信……

中共以无神论、進化论、唯物史观拼凑而成的党文化是一个极其反动的三反文化,即反天地、反人性、反自然。它几十年的浸淫造成了人们思想封闭、僵化、心智麻醉,不明是非,一味盲从。甚而颠倒是与非。

二零零四年十一月,法轮功学员为终止中共对大法正信的迫害,清除人们头脑中被强行灌输的共产邪说,肃清党文化流毒,救度迷中的广大世人,公开发表了《九评共产党》。《九评共产党》站在独特的视角和高度彻底揭示出共产党的本质,拯救中国人的心灵,擦亮中国人的双眼,明辨真正的是与非。文中谈到:“在中共统治下生活了五十多年的中国人,需要的不是暴力革命,而是灵魂的救赎,这需要中国人自救才能达到,而自救的第一步就是认识共产党的邪教本质”。真是说到点子上了。今天只有认清中共真面目,看清它是怎样破坏人类共有公认的人性良知,才能明辨是与非而选则未来。这就是今天分清是与非的关键。

有一位美国中国近现代史研究领域的泰斗、“头号中国通”、哈佛东亚研究中心创始人费正清教授,对中国现代史多有论述,他的学生遍布美国各大学,影响很大。前几年他在美去世了,就在他去世的前两天,他把自己写的最后一部著作《中国新旅》交给哈佛出版社。在这部绝笔之作中,费老“觉今是而昨非”果断地否定自己并与共产邪恶公开决裂。这是怎样的清醒啊!这是怎样的勇气,怎样的人格,怎样的决心与选择!

看看今天的国人,还有多少人长大了,甚至变老了,可还那么糊涂,是非不清,不可怜吗?去读读《九评共产党》吧,你会找回自己被迷失的善良本性,明辨是非,清醒面对今天的一切,拥有未来。你会知道为什么中共对法轮功的镇压是错的,是有罪的,是要遭天谴的,为什么天要灭中共,人怎样才能自救。

是就是是,非就是非,人人都得面对!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