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看神怎样救庇好人:雷神化解衢州冤狱

秦自省


【正见网2010年02月22日】

成化(明宪宗年号1465-1487年)年间,衢州(今浙江衢县)人卢宗,善于捕盗,作出了许多成绩,老百姓都很称赞他。但是,官府里的某些同行,却很妒忌他。他为人正直,不事奉承,上司中也有人不喜欢他。他对这些人,也不在意。

当地有个大盗,名字叫王泰,此盗凶横嚣张,明掠人财,为害甚烈,百姓十分害怕他。卢宗为了除此大害,使用秘计,终于把王泰捕捉到手。王泰见官后,面对官员们,反诬卢宗说:“我为盗,死而无悔,但我所劫掠的财钱,大多入于卢宗之手。”

官府中,本来就有人对卢宗不满,现在听强盗这么一讲,就在暗地里幸灾示祸。有司莫能辨,即将捕捉强盗的卢宗,与卢宗费了好多心力捉的强盗王泰,一起并系狱中。百姓们得知,大叫奇冤!

卢宗仰天长叹道:“我为官尽力,为民尽心,奋勇捕盗,本为除害,今乃与盗同死,天理何存啊?”

卢宗的话,刚刚落音,忽然风云骤起,雷声大震,有巨神扶持卢宗手臂,置于监狱门外,坐在一个高处,安然无恙。

这个情景,当时有许多人都看到了。于是,上官作出决定:卢宗清白无辜,无罪而有功;立即释放。

而独将强盗王泰,予以斩首示众!

(事据《西樵野记》)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