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家故事:礼拜如来的最上之法

大法学员


【正见网2010年02月18日】

在释迦牟尼佛时代,有一位名叫大爱道的尼姑。一次她来到释迦牟尼佛那儿,顶礼跪拜释迦牟尼佛后说:我唯愿师尊,能长久的度化我们这些弟子与众生,所以请求师尊一定要保重好自己的肉体生命,愿师尊延寿无穷。

释迦牟尼佛听后说:你不应该向如来说如是之言:愿如来延寿无穷,恒护其生命。这时,大爱道尼姑,就问佛说:请问要如何礼拜师尊您,才是最为殊胜的?在此时代,此世间中,没有能与您相匹等,而又能为我们断除一切疑惑的。

释迦牟尼佛接着告诉大爱道说:精進之心永不缺乏,勇猛之心永恒常在,以平等之心去对待同修,这就是礼拜如来。大爱道听后说:从今以后,我当礼拜师尊您。如现在如来您所命令的那样,平等的对待众生。

看了这则故事后,我个人认为:作为大法弟子无论怎样竭诚的去敬拜师尊都绝不为过,但是师尊是希望弟子们能按法的要求最终圆满得正果,所以大法弟子真的一定要按师父的要求不断勇猛,不断精進的去修,才不辜负浩荡的师恩啦。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