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家故事:河岸崩陷的教训

大法学员


【正见网2010年02月12日】

在释迦牟尼佛时代,许多出家人都能够真正修练,不做有为之事。但也有个别出家人还是不明白修练的内涵,不听佛的话,把营造寺庙等有为之事当成了修练。

一天古印度的那婆?多河岸崩陷,崩陷的土石压死了三位执着于营造寺院的出家人。与此同时在支提山也有许多出家人在那里修练,当时他们都看见有天神出现在他们面前,告诉他们河岸崩陷之事。天神为此还反复告诫这些出家人道:“慎莫营造立 不见?多河 傍岸卒崩倒 压杀彼造立”。

这些出家人吸取此事的教训,不做世间有为之事,一心坚定苦修释迦牟尼佛传给他们的法。

其实营造寺庙并不是佛法修练,而是有为之事,根本就不可能让人圆满的。释迦牟尼佛也根本就没有让其出家弟子们去执着这些事,按原始佛教中的规定,营造寺庙等有为之事都应当是由在家的施主们做的。

然而现在的佛教中人也不懂修练了,纷纷把建庙、造像等有为之事当成修练,甚至于根本就是在利用佛教的表面形式发财、求名了。佛教现在真的已到末法时期,无法再让人修练了。当前唯一能度人的只有法轮大法,希望有心修炼的人,快快来认识法轮大法。

(资料来源:《杂阿含经》)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