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对魔难的认识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0年02月06日】

今天学习了同修的《我知道怎样向内找了》一文,想起了自己学法之初的一些经历,和同修也是很类似的,开始对许多问题认识不是很明确,做起来也常搞不明白到底具体怎样去做。但是,经过十几年学法修炼,今天,许多事也有了一些经验了。在这和同修一起交流一下个人对魔难的一点肤浅认识,算是互学互修吧。

魔难,常人和修炼人都会遇到,都是由业力造成的,在表面上表现也很相似,但是本质上修炼人的魔难和常人的魔难有着根本的区别。常人的魔难是为了在业力轮报中还他的业债。但是修炼人的魔难主要是为了提高修炼人的心性。因此修炼人如何对待魔难和常人也是不一样的,常人只要把那笔债魔过去也就算过去了,我们修炼人的魔难,主要是让我们提高心性的,因此我们遇到魔难时,不能把注意力集中在把事情怎么摆平,而是要把精力集中在自己的心性如何提高。

开始遇到魔难的时候,我也是在心里想,自己为什么过不去呢?迷在哪呢?后来想一想也不对,这不是为了解决魔难而向内找吗?这和为了祛病修炼有什么区别呢?不是一样的吗?这不是没有走出常人想办法解决问题的观念吗?这不是没有做到师父要的无所求而自得吗?于是我把要解决问题这一念也去掉了。我发现,修炼的道路是定好了的,就象常人的一生是定好了一样,不管你怎么想,怎么折腾,在常人这一面,结局都是一样。修炼不是做事,不是以事情的结果衡量修炼的好坏,而是以心性的高低衡量修炼人的层次。魔难只是起到暴露心性的作用,目的是提高心性。师父在《转法轮》中讲:“只要你提高心性,就能过的去,就怕你自己不想过,想过就能过的去。”个人悟到,确实是这样的。现在我遇到魔难的时候,只是尽量让自己冷静,保持一个祥和、慈悲的心态,一切干扰破坏我祥和、慈悲心态的东西,就是师父要暴露给我去掉的东西。心性提高的过程多是以意识形态的斗争方式存在于另外空间。当我们太注意我们这个空间有形的事情的时候,我们的目地就有点不是很正了。当然,当我们的心性提高了以后,当我们冷静下来以后,我们修炼人是可以根据事情的因缘关系把事情做好的,这个好,是顺应因缘关系的好,是顺应宇宙特性真、善、忍的好,而不是常人心认为的好。

以上是个人在修炼过程中对魔难的一点肤浅认识,由于层次所限,必有不妥的地方,请同修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