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池心语:修炼人离开法是最危险的

莲子


【正见网2010年01月31日】

那天在小组学周刊时,春阿姨说起了她刚刚发生的一件事。春阿姨说,今年她的听力在逐渐的下降,有时候同修念法念周刊都听不清楚,心里特别烦恼。

一天她突然想到可能是耳朵中堵上耳屎了,要去医院让医生给掏耳朵。和女儿说了几次,女儿一直拖延着不着急,她竟然还和女儿发脾气。女儿没有办法,只好领着她去了医院。在离开家时她还站在师父法像前和师父说:“师父,我听不着法,去医院掏掏耳朵就回来。”医生检查完后说没有堵,也没有毛病。这时就应该悟一悟了,可是没有。

回家后和儿子(没有修炼)说起此事,儿子说:“你炼法轮功还到医院去看病,如果医生让你吃药,我看你怎么办?”当时她还和儿子辩解。吃晚饭后她去看书,眼睛一片模糊,怎么也看不清。此时她还没有去悟一悟,放下书又去看光盘。看着看着突然想到自己去医院错了,后悔不迭,赶紧跑到师父法像前和师父说:“师父,弟子错了,过去好多次过关都没有去医院,今天这么点事儿,怎么就去医院啦?儿子的话不就是师父借着他的嘴在点化我吗?怎么我一点悟性也没有了啊!在关键的时刻我离开了法,把自己当作了常人,掉下来了。”

记得过去明慧网曾经登过一篇文章,文中列举了我们当地两个受病魔迫害的同修。其中一位同修出现了肝硬化的症状,儿女们把他弄到医院治疗,住院一个月也没有什么效果。医生把他的儿子叫去说:“你爸的病已经是肝硬化晚期,治也是白花钱,回去吃点喝点准备后事吧。”儿子把他弄回家,忙着给他准备装老衣裳和棺材。亲朋好友们知道他不久就要离开人世了,都来看望他。村中的大法弟子和他一起学法切磋,鼓励他坚定的走师父安排的路,彻底否定旧势力的安排。一天他突然坐起来说:“师父啊,我不能死呀!如果我死了,一是给大法造影响,二是该我救度的众生还没有救了呢。”从那时起他一颗药也不吃了,每天除了睡觉时间就是学法、发正念和炼功,就这样他的病很快就好了。他想是师父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我要用自己的现身说法去证实大法的神奇。他跑遍了全乡的村村寨寨,告诉人们大法的神奇。在生死之间,同修想到的不是自己,而是大法和众生。他做到了彻底否定旧势力的安排,坚定的走师父安排的路,获得了新生。

同修这面镜子使我想到了自己。修炼前我是百病缠身,修炼后一身大病不翼而飞,以前是每年都要花数千元的药篓子,修炼后十五年没有再吃过一粒药。最近一段时间牙龈经常出血,而且每出现这个情况时,浑身就酸软无力,什么也不想干了,只想躺一会儿。由于过去久病成医,看了好多医药方面的书,不由的就对号入座,产生一些非常不好的想法。我知道这是后天形成的观念所想,不是我真正的自己,就努力的去排斥它、清除它。但总感觉没有在法上清晰的认识到,没有从理性上升华上来。

春阿姨在掏耳朵这件小事上一时离开了法,走了常人的思维和认识,如果不是及时悟上来,险些铸成大错。那位同修在生死之间做出了最清醒、最理智、最正确的选择,展现了生命的奇迹,证实了大法的神奇。从春阿姨和那位同修身上所发生的这两件事,使我找到了自己的差距,也看到了修炼的严肃,特别是看到了一个修炼人的一思一念、一言一行要是离开了法是极其危险的。

从法中我也悟到,其实整个人的修炼过程就是从人念到神念的转变过程,也是从修去后天观念形成的假我到返回自己先天本性的真我的过程。而在这个过程中的每一步都不是轻而易举的,不但要悟,而且要承受、要吃苦、要付出。每一步都得是扎扎实实的,来不得半点虚假。中国农民有句话叫作“人哄地,地哄人”,修炼亦是此理。要想不承受、不吃苦、不付出就一步登天成神成佛,那是痴心妄想。何况大法修炼和过去所有的修炼形式都不同,它伴随着宇宙中旧势力因素的干扰和人间这场历史上绝无仅有的邪恶迫害。如果一入常人之中,一思一念之差,一旦离开法的时刻,危险就会随之而来。所以,学好法是最重要的,只有在法中保持清醒、理性、成熟,才能走正走好每一步。

这只是修炼中的一点不成熟的认识,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