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口能帮去掉显示心

大陆大法弟子 李清


【正见网2010年01月31日】

一天我自己感觉,有个同修似乎没有和我说实话,心里不是滋味,心想必须找机会和她说说,给她指出来,如何如何。正想的滔滔不绝时,当我翻开《转法轮》时,看到的是显示心。于是我马上查找自己,真的使我震惊了,原来我要用法去开导人家的背后,却是一颗很大很大的显示心,此时我又不知如何是好了,修了这么多年了,显示心和妒嫉心仍然没去干净,而且这段时间我一直在克制这两颗心,怎么还有啊?怎么样才能把这心彻底去掉呢?

特别是显示心,当我再一次翻开《转法轮》时,看到的是修口,我豁然明白了,只要不说话,或少说话,或不说废话,那颗显示心怎么也表现不出来了,这是多么好的办法呀,这也是师父看我真想去这颗心而又没办法,就点给了我这个方法。此时的我不知用什么语言才能表达出对师父的感恩。只有按照法的标准,按照师父的要求做好就是最好的回报。

当我再一次审视显示心的时候,发现它很多时候都是从口中表现出来的,比如看到同修与自己有不同的做法时,就要说几句,你应该如何如何,我要是遇到这事就会如何如何做,总是用自己认为做的好的一面来要求别人,无意识的在显示自己,看我多行,已经形成自然了,自己都觉察不到。

其实每个人的路是不一样的,根基 、悟性 、条件、环境等方方面面都不一样,怎么能要求人家和自己一样呢?我在感觉人家没说实话,那种感觉来源与观念和思想业力,根本不是自己善良的本性,是不符合法的,同修之间不应互相猜疑,应该互相圆容。我不应该用感觉来判断人家是不是说实话,人的感觉什么也不是,即使真的是同修有问题,那也一定是有原因的,我也应该包容,放大自己的容量,圆容整体。无私无我,互相交流是为了共同提高,而不是指责和压制同修,显示自己,这是多么不好的一颗心呢。找正了基点后,顿觉心里敞亮了许多。

仔细想想,有什么好显示的呢?自己能想到的、做到的、得到的不都是师父给的吗!师父给我也会给他呀!

当我真的认识到这一层理的时候。自身的能量又增加了,也加强了去掉显示心的信念。

不当之处敬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