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感悟:寂寞的真谛

王昊天


【正见网2010年01月27日】

在火车上看到一个啼哭的小女孩,大概七八岁的样子。从我坐在位置的那一刻起,就看到她的父母左哄右哄,拿来好多的玩具逗她开心,但是她还是无法止住自己的泪水。即使短暂停下来,不一会儿,又开始默默的流泪。乘客都纷纷看着小女孩,都莫名其妙,谁也不知道她为什么哭?她的父母好象已经习以为常,便没有再过多的说什么,只是在一旁默默的陪着她。

一会儿,她的父母又买来很多水果、甜点和糖果让她吃。但是买来的东西,在她的泪眼中,好象又都是多余的。她总是默默的哭,她的父母说:“孩子好几年都是这样了。她总是说她很孤独,在这个世界上很寂寞,什么也没有。我们买来很多的衣服玩具、卡通书、动画影碟,但孩子只看一会儿,说那不是她要找的。我们问她找什么,她也不说,只是这样默默的流泪,看了真是让人心疼。我们看了好多医生,可医生也解释不清楚。”

我从袋子里拿出一朵精致的莲花挂坠,坐到她身边,在她眼前一面摇着莲花,一面象讲故事一样的说:“人在这个世界上为什么总是寂寞?为什么总是哭呀?因为我们为了要更多的人幸福,才勇敢的离开天上的家。在降生之前,我们都曾经说过要在世间做一朵出淤泥而不染的莲花。慢慢的变的善良,又像天使一样纯净,然后,飞呀飞呀,飞到美丽的天国,飞到我们曾经呆过的世界。我们为了寻找大法而降生在这个世界上。但是爱哭的天使,她飞不起来呀。要想飞的越来越高,天使就要勇敢的学习‘真善忍’,才会自由的飞,才会和彩虹玩,和白云一起奔跑,和小鸟一样歌唱,和太阳一样温暖明亮,只有努力学习‘真善忍’,人就不会孤独哟!”

听着我的话,小女孩停止了婆娑的泪水,很开心的“咯咯”笑起来,很灿烂的笑着。她的父母有点惊讶,又带着欢喜的神态看着我。小女孩拿着莲花挂坠,像个小大人似的,用很郑重的口吻,对我说:“我答应你,努力学习‘真善忍’,以后不会再哭了,以后也不会再寂寞了。”随后,我把自己的联系方式留给了她的父母。

想想这件事情,现实中,只有小孩会因孤独寂寞难过的哭吗?在人生中,看看我们每一个成年的人,多少次,在寂静的深夜,会看到内心深处的那个自己在悄悄的落泪哭泣;多少次,面对突袭的困难和人生魔难,而在无人的地方,悲凉的痛哭,那种孤独的滋味,想必很多人都会经历过。

在宁静下来时,很多人都会感受到:人生在世真的很孤独,所以人人都怕寂寞,用各种各样的方式,用繁忙的工作,用不停的奔走应酬,来掩盖内心的孤寂,来转移内心深处道不出的苦。但是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曲终人散之时,寂寞的感觉顿时侵袭。

人生在世真的很孤独,虽然味道很冰冷又很枯涩,但起码可以让超负荷运转的大脑,有机会冷静一下,看看自己的人生究竟需要的是什么?寂寞也许是警钟,时刻敲打着人的心不要迷失;也许是迷雾中的光,为寻找真谛的人,照出前方的路。人生寂寞,是因为生命在无明中看不到真理的辉光,所以千百年来,一直这么消极的承受着这种苦。

回想走过的路,看看自己修炼的历程,从我用清晰的神智,纯净的声音,发自内心讲出“法轮大法好”时,我的生命便摆脱了消极承受寂寞的那种苦。我知道了:生命是为了修炼而来,是为了同化“真善忍”而降生。就连寂寞的感觉,在修炼中也脱胎换骨似的转变成内心的安宁,改变成透彻的清晰。实实在在的生命的充实,因为他的人生充满了美好,修炼的美好!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