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车偶遇

榕儿


【正见网2010年01月25日】

漫天的雪,还在不停的飘舞着。路旁,我在等公交车。

不远处,一个身挎皮包的中年妇女,急匆匆的快步往这赶来,但我看到,几乎在她到达这个站点的同时,她要乘坐的一辆公交车,很快开走了,也许雪雾中司机根本没有注意到刚刚赶来的她。

飞雪中,她望着远去的车,显得有些怅然若失。

她向我走来,茫然的问我说:“怎么,这路公交车在这站点不停吗?”我说:“看那写着的站牌,这路车在这里是有个站点的,五分钟一趟,也许今天雪大些,司机疏忽了,没看到有人准备上车,就开走了。”

“哦,或许是这样吧。”她答应着,仰头看看天,似有些心急。我说:“稍等会,下趟车很快就会来的。”

她微笑着点了点头。这空挡,约摸已过去一两分钟了,我知道下趟车马上就会流水般的开过来,她即刻就要上车,而此时我心中还在惦念着一件事――退党保平安,还没来得及向她说呢,这才是最要紧的事啊,总说要抓紧时间救人,而眼下这不是一个很好的时机吗?稍纵即逝啊,再不向她讲明真相,那可真是要错失这次得之不易的机缘了,在这短暂的时刻,为了她生命的未来,容不得我再犹豫什么了。

想到这里,倒是我有些心急。因为我知道当今救人的急切,我知道世人机缘的宝贵,我更知道促成眼前这种机缘的难得。于是,趁下趟车还没来,我赶紧利用这个机会对她说:“车,很快就要来了,雪天中,你我匆匆一面,很不容易,我非常珍惜,这里我问你一句,不知你三退了没有?三退,就是退党、退团、退队,可用化名,小名退出,不妨碍其它的事。”

“我早年是入过团,这事呢,听说过啊,只是还没退出。”我诚恳的对她说:“都说退党保命,机不可失啊,图个平安,今天你就把那个团员退了吧,有百利而无一害啊!”

“行啊,好事呢,那就退了!”她回答的很是干脆。随后我用化名帮她退出了中共团组织。

言谈至此,公交车来了,她向我挥手致谢,快步而轻松的上了车。目送她走上公交车,我想,又一个生命得救了。我真心的为她庆幸,为她祝福。

抬眼看看天上的雪,纷纷扬扬。回想这次等车之缘,不免心生感慨。对她来说,等车,其实是在等真相,是在等救度啊,这等车的转瞬间,浓缩了生命的归程,是心灵深处的期待,是新旧生命的分水岭,也是生命平安的归宿和企盼。

红尘漫漫,世事沧桑,在这个宇宙中,在这个特殊的历史时刻,还有什么比一个生命获得新生,更值得我们珍惜,更值得我们用心去做的呢。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