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同修被非法绑架所想到的

金中钢


【正见网2010年01月24日】

昨天夜里十一点四十分左右从梦中惊醒的我几乎无法再安然入睡。发完整点正念后,我学了几讲法,又炼了动功才休息了一会。从梦中梦到:一个身边同修遭到邪恶的非法绑架,当时的情况很紧急,而我平日里对于这件事情的重视度不够,正念并没有做到时刻加持同修。迫害发生后才悔恨自己的过失。(梦中同修早已回家)就此事让我联想到最近身边的同修被迫害的案例,才发觉我在发正念加持同修上又有漏了。因为最近正念有时经常溜号。同修被绑架肯定是旧势力干的干扰正法的事,但也是因为我们自身在修炼上有了长期不去的执着与不足让邪恶死抓到了把柄不放,成为迫害同修的借口。那么作为同修我们就该首先否定迫害,向内找,正念对待,加持同修。

下面就把我看到的所在地区同修存在的问题写出来,顺便谈一下个人的浅显看法。

一、老生常谈的安全问题

注意安全似乎是我们每次总结经验教训常谈的话题。然而,这“注意安全”似乎多半是停留在嘴上,有多少同修能真正的做到,为数不多。而以“正念强”为理由的不注意在我们的同修里也是大有人在。这些问题明慧网上的同修曾多次不厌其烦的交流过。而一般都只是起到短暂的作用,时间长了就很难坚持。尤其是手机方面,同修之间互打,手机与手机,手机与座机,座机与座机经常互打。安全隐患非常大,导致被警察监控、定位,最后招致迫害。有时笔者在这方面更是留有不足。通常是和“注意安全”的同修在一起自己的思想就放松了对手机的警惕,和安全意识薄弱的同修在一起就非常重视手机安全问题,也不断的提示同修注意。这也是自身的一种非常不好的依赖心、不全面为同修着想的心!

二、同修之间的互相吹嘘与夸赞

最近体会最深的就是同修之间互相夸赞,同修之间一见面就开始说A长得真年轻,C做的真好,救人真多,同修多是回赠"我跟您比差远了"或"我跟您没方儿比"之类的看似谦虚与浮夸词句。有时候帮同修解决了一点问题,同修也是一顿夸,“这位同修真聪明啊,什么都懂”,虽然自己不太喜欢这种表面的夸赞,但不自觉的遇到技术好的同修也竟然冒出两句“哇,真行,真厉害!”这个现象在我接触的到的地区很普遍。其实同修之间根本不必要的,这也都是人心、后天养成的做人不良的圆润。谁做的好,修的好不是同修们夸出来的,而是一步一个脚印的扎扎实实的修出来的,谁修的好师父知道,不必我们赞扬的。看到同修做的好的方面我们可以借鉴和学习,但那是平静的,不需要语言,只是在行为上下功夫便可以了。很多同修就是互相之间夸来夸去的,导致生成了欢喜心。所以我们要做到师父说的:“在修炼的其它方面和过程中也要注意不生欢喜心,这种心很容易被魔利用。”(《转法轮》)

三、学法溜号,不入心

同修前几天才和我提到学法困、溜号的问题,过两天就被绑架了。据此同修自己言谈,和我所知,同修确实做了很多证实法的事。每天很忙,时间很紧,所以到晚上才出现学法困的状态,法学不進去,经常是刚刚学法就困的不行,经常坐着就睡着。在这问题上想突破困一时间又突破不了,这样循环往复,日久天长便出现了问题。因为法不能学到心里,自身的心性就不能更好的提高,自身的能量不能得到足够的补充,导致在救人或其他方面就会没有力度。流于表面形式,让邪恶钻空子。

四、干事追求轰轰烈烈

同修们干证实法的事是多么神圣啊,正念中一旦我们干出一点成绩来就会不自觉的生出欢喜心,觉的自己不错,在别人之上的这种最忌讳的想法。表现出来,往往自己不易察觉。其实,我觉得修得好的是最扎实、平稳的做好三件事的同修而非是同修中所谓的“风云人物”。事情干着干着心就开始飘起来,认为有经验,也不注意修自己了,追求表面的轰轰烈烈,风风火火的干着事。

此文没有一点指责的意思,只是希望个人的一点浅显认识能查漏补缺,使我们能更好的配合救度众生。不足之处,请同修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