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需要你我他

大陆大法弟子 雷明


【正见网2010年01月24日】

为更好的助师证法、圆容师父所要的,好多同修走出来以各种形式做着三件事、洪扬着大法、救度着众生。证实大法救度众生的多种形式的项目,犹如一朵朵小花。小花容易开,但是开了后,需要大家的细心呵护。过程中遇到的事就有修炼的因素在里面。如何做的更好,真是要经历一番磨和。

我个人体悟:证实法的项目中,整体配合是关键。整体是个体的集合,个体是组合成整体的必然因素。有了点才有面,面在人间展现的好与坏,取决于点的质。

从洪观讲,我们人体就是小宇宙。当我们能主动同化法时,正是宇宙圆容的体现;当我们在具体项目中出现分歧、出现问题时,不正是我们小宇宙与大宇宙拧劲了吗?通过向内找这个法宝把那个“不对的劲”顺过来,不就顺应了大宇宙的特性了吗?你说:“我跟他就别扭”“他怎么就不听我的”“我不跟你在一起干,到头了”,“我才不跟你一起学法呢”。其实这些表现正是强调自我,背离无私无我新宇宙标准了。

最近从新读九九年前的师父讲法,尤其对宇宙结构的讲法。学后觉的好多过去放不下的与同修的矛盾能放下了。这宇宙太大,作为法粒子,只有主动内修自己,主动同化法、圆容师父所要的 ,珍惜同修间这一世共同助师正法的缘分,好好配合、放下自我,默默的帮助同修做好项目。这是我最应该去做的。矛盾中再痛苦也看自己,一定是自己出了问题。这样做下去,我发现解不开的结在松解。冰冷的心不再在执著自我中痛苦。一切都在善的力量中包容、圆容着。小花易开,绿叶难当。

最后以师父的这段法与同修共勉:“加拿大学员哪,应该说是做的很好了,体现在方方面面,关键是配合的好,没有太多的以个人的执著影响证实大法,相互之间也没有太多的坚持己见造成的个人心里过不去,在学员中很少出现互相之间摩擦吧。互相配合的比较好,所以才能把这个证实法的形势搞的这么好。”(《二零零三年加拿大温哥华法会讲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