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启示

王昊天


【正见网2010年01月23日】

提起生命,对于人类,这是一个很重要的话题。从古至今,从东方到西方,无数的先知,哲学家,文人,动用了大量的笔墨,书写了成千上万册有关生命的典籍。但直到今天,生命的话题,依然在继续。不同的社会,不同的时代,对生命的认识几乎大同小异。

在一个延续了千百年的话题,在现今保留的众多先哲的文集典故里,能够确切的解释生命的来源,生命存在的意义,以及生命的最终去向的书籍寥寥无几。

没有明确答案的千古之迷,也许,这是历史刻意留给现代人类的时间和空间,使我们能够回顾参照历史的过程,从众多的历史教训中,清醒过来。站在一个全新的不同以往的基点上,从新认识有关生命的一系列问题,以避免人类更多的不幸和灾难,重蹈覆辙。

也许很多人听到过这样的话:不读《转法轮》,做人有遗憾。这句话无论是出自于民间百姓的个人体会,还是出自于正在亲身按照《转法轮》修炼的大法弟子,第一遍阅读《转法轮》的感受,几乎是一样的,就是一本教人向善的宝书。在第一遍的阅读中,我们清晰的知道了:人是在宇宙空间中产生,人的本性是善良的,是和“真善忍”同化的。我们做人的根本目地是修炼返本归真,返回到人的先天本性中,从人类最苦的环境中升华上去。

每天,当我们睁开眼睛,会看到灿烂的太阳,感受到清爽的风,看到对面的高山,湖泊,松林中的花草树木;夜晚,我们又能够看到天空中井然有序排列的星斗,柔和的月光。在凝望出神时,却不明白为什么上帝会在人类生活的环境中,造就出这么多涵蕴着精巧神思,涵蕴无限智慧生机的苍生万物?

在《转法轮》中明白,历史上不同周期文明的毁灭,原因就是人心的败落和有私。历史上的印度佛陀预言两千五百年后,人类会处于末劫时期,将会转轮圣王传法度人;历史上的玛雅人预言了,2012年以后人类会進入地球的更新期,去掉不好的,使人类下一期文明,建立在全新的基点上发展。既然是更新,就不是极端的别有用心的人,宣扬的令人恐惧的“地球毁灭”之类的邪说。

无论是佛陀的开示,还是地球更新的预言,都将带给人从新思考生命存在的机会。这一步需要人自己走出来选择。为了人能够做出正确的选择,很早时期,上苍造就了繁华和美的大自然;造就了世界各地奇异秀美的山水;造就了不同民族生命存在的信仰文化;也造就了世界各地流传至今的预言典故,启示人类;也时刻经常的显现各种天文奇观,供人们思考生命的去向。所造就的这些,都是希望人类能够在地球的更新中能够留存下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