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提督见孟夫人(新加入录音)

明古


【正见网2010年01月22日】

清代广西曾有位提督名叫田耕野,他最初娶的是孟夫人,然而结婚不久后孟夫人就早逝了。田耕野丧妻后曾调任凉州镇为官,一天夜里月光明亮,他正一个人独坐于衙斋之中时,忽然恍恍惚惚的见到已去世的妻子孟夫人从树梢上飘然而下。

孟夫人对他说:我本是天人,因为因缘命运的关系,投胎人间做了你的妻子,夫妻缘分满后,便离开了人间回到了天上。今日我们能在此相逢,也是因为尚有一点余缘未尽的缘故。田耕野问她:我还能升官吗?孟夫人答道:还能升职,这都不用问,反正你只管去做好就行了。田耕野又问道:我能活多少岁?孟夫人答道:难以对你明言。您去世之时,不是在家中,也不是在官署中,也不是在道路馆驿之中,您也不会死于战争之中。

田耕野最后问道:我死后还能与你相见吗?孟夫人则回答道:这就要看你的努力了,如果努力做善事,自然死后升天当天人,那么我们还能再次相见;如果不努力行善,那么到时候可能就人天永隔,很难再见了。田耕野后来升任为广西提督,在讨伐苗部叛乱回师的途中,死于军营。他去世的地点,真的如孟夫人所预言的那样既没有死于家中,官署中,道路馆驿中,也没有死于战争之中。

看到这则记载中,孟夫人劝田耕野努力行善,死后为天人,真的是令我感叹:人死绝非万事空,善恶有报是绝对真实的,行大善者可升天,那么行大恶者面临的就将是地狱中那可怕的惩罚了。现在洪传于世的法轮大法是佛家极上乘的修炼功法,能真正善待大法者是乃大善之人,未来能享大福报;那些参与迫害大法弟子的人,如不停止迫害,必遭大恶报。

(资料来源:《阅微草堂笔记》)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