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念一起别样天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0年01月17日】

这段时间,由于修的不精進,老是在人念中打转。当然每天三件事或多或少都在做。可是,真正正念正行的表现,却不是很多。

突出的表现在与同修的过关中。

因我最近在同修家中生活。自然接触的多,对对方的缺点也看的多。同样,对方对我也是一样。因此,我们常能感觉到对彼此的不满。但又都不想言表。这种状态相持了好几天。

昨天中午,我在吃饭时,问了一句关心同修家人的身体的话。反倒把同修惹火了,指桑骂槐的说了一大堆难听的话。我开始还不知道同修是对着我来的。结果,同修明说我了,并面目发怒的喊着我的名字、指着我的鼻子数落我。

哎!当矛盾突然来时,修了十多年的我,还是没守好心性。居然还与同修对论了几句。我匆匆的放下筷碗走了,可心里一直想不通。我拿出经文看,也老是回想着同修的那副凶样子。过了很长时间,我才记起了发正念铲除间隔我与同修的一切邪恶因素。

于是,我开始找自己的执著。明显的是一颗争斗心在。我就不停的发正念清理这些坏东西,并想同修的长处。我本来执著的想睡一下午的。可是,不知怎的,我没去睡,还是到同修家里,还给同修打了招呼。但我心里还是放不下,我又发了好一阵子正念,情况好多了。本来我想给同修理论一番的,突然不想说什么了。我与他人约定的去做一个技术项目的事,我还在犹豫着。心想,心态不好,不能去做大法的事。

我又转念一想:这颗不好的心一定不是自己的真我发出的。我应这样想:任何生命都不能挡住我做救度众生的事。我决计一定要去。

天下着小雨,很有一点寒,我没顾这些,一路背法而去。结果,几个我没想到会去的同修都去了,我们在一起合作的很愉快。

这就是正念的威力。只要我们的心性达到法对我们应提高时的标准,就一切顺利。真是正念一出别样天啊!

个人体悟,不当之处,望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