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何来?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0年01月11日】

前一段时间在修炼的路上一直陷于困惑中,感觉难于突破,致使麻烦表现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拖得自己很累、很疲乏。

直到前天出现的事情,在发正念时慈悲的师父点悟弟子,才得以理顺思路,豁然开朗。

事情是这样的,自己是年轻大法弟子,工作的环境经常接触异性,因在男女之情、色欲方面迟迟去的不干净、不彻底,严重影响面对面讲真相救人,自己也很着急,结果长时间以来陷入了为去执著而去执著的旧势力怪圈,为了去执著,自己曾几次尝试离开现有的工作环境,其实是逃避矛盾,离开了这个环境,与你有缘的众生怎么办?你如何去救度呢? 他们可都在苦苦的期盼。

其中有个异性,因曾与其共事较长时间,对其印象较好,结果旧势力因素放大、加强自己这方面的执著,致使对他产生了似乎很深的情,几次欲摆脱却不得解脱,最后自己只得采取避之、远离之的办法。现在想来当时这样做的动机其实是很自私的,完全站在先把自己解脱出来的基点,还冠冕堂皇的想救不了他也不能毁了他,没有真的站在他的角度去考虑,他能不能接受啊?甚至明知道会给别人带来很大伤害,都不去下决心坚定的向内修自己,不用法来扎实的修正自己而去向外试图改变环境,其实是走了个大弯路。幸亏慈悲的师父点悟弟子,发正念时,一次让我看到一根电源线断了,正在试图从新接上;第二次是他在门外等着。我一下惊醒了,自己上了情魔的当,被这个东西间隔着自己和众生,抱着执著不放还把众生往外推,这个生命不知历经多少坎坷魔难才与大法弟子结下这个缘,为的就是被救度,而我却陷于常人执著,忘却了神圣的誓约,自己的责任,这算什么大法弟子呢?不配呀!那旧势力因素看见可有空子可钻了,为什么最近发正念看到自己空间场中有狗呢?师父说:“你们真的不懂是人心勾的鬼上门吗?”(《警醒》)。

想起那天看到他很憔悴、苍老的样子,自己流泪了,现在明白了任何执著都是横在自己与众生间的山,大法弟子不修自己它就立在那儿阻隔着,长期不去的严重的执著就是在毁自己害众生。陷在情中时觉得自己苦,苦于执著难放;跳出来从为他的角度慈悲看才知应羞愧,羞愧自己在这样低级的人的思维中耗费珍贵的时间与生命。而众生因自己的执著不去还在痛苦中煎熬,师父还要为我们多余的承受、付出。现在明白了,慈悲何来,真的是放下人心他就来,时时放下人心,放下自己才会时时感受到、体悟到众生的苦,师父的辛劳,大法弟子艰巨的使命与责任,修炼的极其严肃性。

慈悲看问题才发现,那个执著算什么呀,什么能挡住你救众生呢?去掉那个执著明白了这层理,才意识到又是恩师推了自己一把,这个情曾经魔了自己很长时间,好几次都精疲力尽好像修不下去了,但想到还有那么多众生就又挺着艰难的往前走。师父看到了弟子还想着众生的这颗心,就从这上帮助弟子打开了心结。你周围看得见看不见的这一切,你都要一直慈悲的对待,特别是讲真相救人,不管他们怎样的表现,你就持之以恒的慈悲对待,不执著结果和表现,坚信大法的力量,过程中你就会证实“慈悲能溶天地春 正念可救世中人”(《洪吟(二)》--<法正乾坤>)。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