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人之言,信而征矣!

雨田


【正见网2010年01月10日】

《孔子家语》里有两个小故事对今天的人们有着特殊的启迪。

故事(一):楚王渡江时,江面上漂浮一物,大如斗,圆而赤,直奔楚王的船只而来,船夫把它打捞上来。楚王非常奇怪,问遍群臣,谁都不认识。于是,楚王派使者来到鲁国询问孔子。孔子说:“这个东西叫萍实,可以把它切开,吃掉它。它是一个吉祥的食物,只有霸者才能得到它。”

使者返回后,楚王吃掉了这个萍实,味道非常的鲜美。后来,楚国使者来到鲁国,跟鲁国大夫谈到了这件事。鲁大夫就在孔子出游时问他:“夫子怎么知道的呢?”孔子说:“我出门远行,路过陈国时,在野外听到一首童谣唱道‘楚王渡江得萍实,大如斗,赤如日,剖而食之甜如蜜。’这件事是楚王应验了。我就是这么知道的。”

故事(二):一日,一只长有一只脚的鸟在齐国的宫殿上方盘旋,然后,飞下来在宫殿前舒翅而跳。齐国君臣都觉得奇怪,于是,派使者到鲁国询问孔子。孔子说:“这只鸟名叫商羊。有雨水泛滥的征兆。想当年有一个小孩屈起一只脚,抖动两肩边跳边说歌谣‘天降大雨,商羊鼓舞。’如今齐国有这种现象,应该应验的。赶紧回去告诉百姓挖沟渠,修堤坝,防大水灾。”很快,天降大雨,洪水泛滥各个诸侯国,民间灾情严重。唯独齐国有准备,没有大的损失。齐景公感叹的说:“圣人的话,真实可信,要按照去做啊!”

有一个叫商太宰的人问孔子说:“夫子,您是圣人吗?”孔子说:“我怎么敢称为圣人呢,我只不过是博学多识的人啊!”

几千年来,孔子的儒家思想和儒家文化一直影响着中国甚至影响到西方国家。孔子的博学多识是历代学者学也学不完的。圣人是无法复制的,但我们可以象孔子那样留意身边的景物,观察周遭的变化,捕捉良性信息,往往不起眼的一件小事就改变了个人的命运、甚至国家乃至于带动全球大的变化。或许一个童谣“中共亡,退党昌”、一个奇石“中国共产党亡”、 一张“天灭中共,三退保平安”的真相纸币或许一张真相传单,法轮功学员的一个劝善电话等等都是在启发人们,在预示着要发生着什么大事,千万不要错过了!

“圣人之言,信而征矣。”法轮功学员的讲真相、劝三退实实在在的在大面积的广而告之,这是上天借助他的使者向你传达一个讯息,希望聪明的你能够做出正确的选择。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