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风雨中的感恩

想他


【正见网2010年01月08日】

孔子曰:三十而立。1999年对于28岁刚结婚的我来说,感觉还是小青年、幼稚的什么都不懂。虽然参加工作小有成绩,修炼也三年了。

七二零后,降职成了普通的员工。2000年到北京上访被非法绑架到拘留所后被单位逼写不修炼的保证书,就辞职了。事业单位的铁饭碗被家族看成如天大的好事就这样被我轻易的仍掉了,他们震惊了。就象天捅了个窟窿一样:劝说我如何如何,母亲下跪,父亲的朋友讲,你家放卫星了。父亲更是暴怒:你小子,看你有什么能耐。怎么样活?妻子也是同修,我俩什么也不管也不想,就自谋生路了。一年多的工作经历告诉我大单位進不去,因为城市小,一打听都知道我学功,谁也不敢要。而小单位利用我的特长筹建完毕后也不用了,因为他们要减少开支,就变相辞退了。这中间又被坏人绑架了两次,一次非法绑架到看守所。生活的困苦不说,精神上压力很大。

困难的时候一同修的丈夫开了工厂,介绍我在办公室干,生活稳定了。三年的工作老板是满意的,但最后由于听信厂长的风言风语想不用我,我看出苗头就辞了。辞职后老板又找我,说我以后想打算干的建材生意如何的不行,他的朋友在旁边劝我回去。我知道老板的意图,也深知老板对我有恩,虽想回厂但考虑老板不明确叫我回去,而自己主动提出,未免也太没骨气。因此也没表态,双方僵持着谁也不开口。最后我没回去,而工厂一年后也倒闭了。

自己销售建材时,不抽烟不喝酒,不送礼不搞不正之风,所以干的很辛苦。在奔波中偶然碰到了同学,他经常购买建材并且也学大法。从此在生意上他默默的给予了我无声的支持。这是基础!在这个基础上使我这个不是做生意料的白面书生没有压力的宽松的推销建材,能卖多少是多少,不过分的追求,能解决生活就足矣了。

有了点积蓄后我把旧房卖了,偶然换到了一个能增值十多万元的新房。看着大海心情起伏又宁静;望着高山巍巍壮观、肃穆庄重;俯看红瓦白墙苍松翠柏参差其中。美丽的风景使得亲朋好友的脸上露出了笑容。

没有很广的人际关系销售建材是很难的,并且收货款也累。三番两次的跑,十遍八遍的才能要回账,这是真正的大陆现状。欠钱的是大爷,要钱的是孙子。跑断腿才能要回钱。由此我想改行,这时听说古董赚钱,就想收古董。但自己不懂,就跑到古玩市场边学边干。到了市场,不小心把一个货主的小玉器打碎了,赔了人家十元钱。心里感到别扭,就想可能不该改行。但我放不下,还是继续干。为了节省开支到乡下的姨家住,直接到农村收古物。跟着修电视的姨夫到村子转,不懂的东西模糊着买,好东西碰到的很少。因为收古董的小贩子早已收遍了,古物已很少了。当时《九评》发表不久,就想我收古董的真正目地是啥,还是不能忘记叫父老乡亲了解真相。明白后我复印了很多资料,边收古董边把资料放到各家各户。那次到乡下收到了两件完整的古物,一件是清朝嘉庆、道光年间生产的民窑缠枝纹青花尊罐,器型古朴典雅,青花淡雅文静,赏心悦目、很养眼。另一件是民国时期的日本贴花青花大盘,直径30公分长,画松竹梅,两两之间分别写着一句诗,分别是:“已陵人望洞庭秋,日见孤峰水上浮” “晚来一雨覆银河,如水新凉吹碧荷” “闻说神仙不可接,心随江水每修”。

这两件古物虽不是很稀少,但能收到如此完整品相没有一点瑕疵却不容易,并且年代久和有意义的修炼诗,真是太难得。瓷器一残就不值钱是这行的口头语。看着它们我就想起师父,虽然自己放不下,但师父看到我正念正行还是给予鼓励。

慢慢的明白了古玩这一行,没有三两年的时间很难弄懂,并且效益也很慢。有一次到古玩市场被车撞倒踩了别人的东西,货主和我发生争执。事后决心不干了,收起我对古物的喜好心,重新干起了建材销售。

今年初妻子想改行,经考察后决定一起做。我们到外地学习后,闲暇时到旁边的古董市场转悠,不自觉的买了两个碗和一个杯,画面是青山绿水闲云草房孤舟老翁,一派天人合一的风景,吸引着我买了回家。观赏着碗和杯想到这个生意肯定能行,这不是表示有饭吃有水喝吗?

回到当地,当我和已同意转让小店的老板交涉时,他变卦了,加钱还是不行。父亲建议在他附近自己开,我考虑还是和气生财。当初是此老板让我明白这行生意好,如果对着干在道义上讲不过去,生意上会两败俱伤,所以把此想法诚心的同老板讲,他同意转让。第二天他被房东赶出去(因为房租的事情),如果没有这码事,他还是不转让的。这是事后他告诉我们的。

小店和建材的生意都在顺利的進行着,父亲开始另眼看待了。他想开的工厂叫我给起个名字,资金也需要我的帮助。

驱车奔跑在宽广的大道上,耳边回荡着《法轮大法好》《为你而来》的歌声;心中升起的是感恩的浪潮:跌宕起伏、汹涌澎湃……山高,不能刻师之威德;海深,不能藏师之慈悲。因为、山与海都在地球!而师之佛恩,却弥漫在浩瀚无边的宇宙中无所不包无所不在!

生之于父母,育之于师也;十年的风雨,永远的感恩!不仅仅是生活上的,修炼中的点化更是时时的,不断的启悟着对大法的理解。

孔子曰:四十不惑,五十知天命,六十耳顺,七十随心所欲不逾矩。在大法的同化下,十年的风雨中,有着自己的体会。并且还明白了其它的道理。

朋友啊!你可以不信,但可以走進大法试一试。反正不用交钱和物,义务教功,与你没有任何损失。

对了,你得是真心的按《转法轮》的要求去试试。说的和做的一致。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