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传说:红眼石狮与洪泽湖的来历

莫求


【正见网2010年01月02日】

位于江苏西部淮河下游的洪泽湖是我国第四大淡水湖。洪泽湖所在的地区经科学考证,原来并不是一个大湖,而是由泥墩湖、万家湖等众多小湖构成的小湖群。那么洪泽湖后来又是怎么形成的呢?

学者们有的认为是地壳断裂形成凹陷,才在小湖群的基础上形成了洪泽湖;有的则认为在南宋时,黄河决口倒灌入淮河,黄、淮合流水位抬高,将原有的小湖群连成一片,才汇聚成了洪泽湖。这是专家的说法,然而在当地还有一个关于洪泽湖来历的传说。今天我就给大家讲讲这个故事。

据这个传说里讲,在洪泽湖形成之前,那儿除了有一些小湖之外,还有很多人居住。慢慢的人心变坏了,上天决定向这个地区降下大难,淘汰坏人。观音菩萨非常慈悲,想要尽力的挽救人,于是变化成一个卖馒头的老太太,来到了那儿。她卖的馒头又大又好,可人们买了馒头都不给家里的老人吃。菩萨暗想:这里居然没有一个孝敬老人的,怪不得此地人要遭劫难。

到了年底,菩萨把店门一关就准备离去,任由此地遭灾。就在此时,门外来了一个买馒头的小孩,菩萨开了门,卖给他馒头,又一问便知道他之所以来买馒头是要孝敬奶奶,给奶奶吃的。菩萨便告诉那个小孩:你每天上学,路上不是有个庵吗?庵前有对石狮子,你早晚望一望它,看见石狮子眼一红,你就赶快带你奶奶往高处走,因为水马上就要到了。

从此,那小孩早晚上学、放学时,都要去看看石狮子的眼睛是不是变红了。他的这种行动被一个屠夫发现了,就问他,小孩便告诉他:石狮子眼一变红,就要来大水了,人就要赶快走。屠夫听了根本不相信,为了作弄那个小孩,第二天屠夫就用杀牲畜时手上粘的血涂红了石狮子的眼睛。小孩一见,飞奔回家,拉上奶奶便逃。屠夫看了笑的直不起腰来。当祖孙俩逃到高滩上时,地就塌陷了,大水也来了,没有逃出的人全部葬身水底。过去有人住的地方都化成了一片汪洋,洪泽湖便从此形成了。

故事里,人心变坏了,上天要消灭坏人,菩萨慈悲救人,最后只有善良的小孩和他的奶奶得救了。其实现在,中共邪党用强制推行“无神论”等方法把今天的人心变的史无前例的坏。法轮功学员告诉大家的“天灭中共,退党、团、队保命”绝非虚言,而是上天真的要彻底消灭中共邪党这个万恶之源。

现在法轮功学员劝人退出中共的一切组织,就如故事里的菩萨一样,都是在救人。有人说“我是好人,用不着退党、团、队”,其实这也是一种错误且危险的见解。因为只要你加入了中共的党、团、队组织,你就是中共的人,是中共的一份子,不声明退出的话,将来就要跟着它一起毁灭。试想一下,如果故事里那个孩子不相信菩萨的预言,不离开那儿逃命的话,那么不管他多么孝敬老人,他最后不是一样要被大水吞没吗?所以,不管你认为你有多好,只要不声明退出党、团、队,就是选择和邪党一起被淘汰。

其实法轮功学员之所以冒着危险劝人退出党、团、队,很大程度上就是为了让众多的还有善心与良知的人不要跟着中共一起遭灾。而且退党、团、队时可以用化名、小名,完全不会带来任何麻烦,何乐而不为呢?

(资料来源:根据江苏淮安当地古老的民间传说整理而成)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历史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