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故事:名医蒋子正观巡抚夫人舞剑(新加入录音)

云开


【正见网2010年01月01日】

清代宜兴有位名叫蒋子正的名医,医术高超。江苏的某位巡抚的内弟得了重病,请了几位医生都未治好,巡抚夫人焦虑不已。这时他们听说蒋子正精通医术,便请他为巡抚内弟治病。蒋子正来后,药到病除。巡抚夫妇大喜,要挽留他多住几日,但他请求早日回宜兴,巡抚也不好再挽留,便择日为蒋子正饯行。

饯行时,蒋子正来到大厅坐好后,就见一道屏门打开,八名锦衣侍女鱼贯而出,分两排站好。蒋子正不知何意,忽见一团白光自内屋滚动而出,至大厅上盘旋不已,如万道电光,闪烁逼人,又觉满厅内寒风凛冽。片刻之后,这团白光便旋滚入内,随即侍女也鱼贯而入,屏门也关上了。蒋子正看的如呆如痴,这时巡抚便起立向他拱手说:此乃我妻子为感谢你治好了她弟弟的病,而特意为你舞剑,以谢先生对我家的恩德。

后来蒋子正在向别人讲述他的这段奇遇时,告诉别人:当时真的只看见一团白光,而未看见舞剑之人。看来这位巡抚夫人真是一位剑术高手。也许古人说的“针插不進,水泼不進”真的不是夸张,而是古代的武林高手真能达到的境界。

(资料来源:《亦复如是》)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