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请记住“法轮大法好”

题记:人无法选择出身,但可以选择生存。
缘林


【正见网2009年12月31日】

去年秋天的一天,那天的阳光非常好,照在身上是暖暖的。在市政府门前,我看到了一个双腿残疾的中年男子,他坐在马路中央,低着头,脸上几乎没有表情,但我感到了他的孤独无助。他穿着草绿色的旧军装,又坐在市政府门前,让我联想起1979年中越战争战士和上访的字眼。在他的身边我停顿了一下,想帮助他,又不知道该做什么,犹豫了一下,我还是走开了。事后想起那个孤独的身影,我常常自责,为什么我不走上前去问一声:先生,您需要什么帮助吗?然后告诉他,请记住“法轮大法好”!

转眼到了冬天,那天非常冷,北风凛冽,连太阳似乎都是冰冷的,我用大衣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在路边的一片废墟上,我看到了一个乞丐男孩,他躺在瓦砾上,身边是点燃了的垃圾。这么冷的天躺在那里,我不知道他是否还活着,我就走了过去。只见那个男孩蜷缩着身体,双手插在两腿中间,脸因为实在太脏看不清模样;不过还好,因为呼吸,他脸上的肌肉在抖动,而且还在打着鼾。我喊了一声他没听见,见他还活着,我就放心的走下了瓦砾。

走出一段距离,我忽然生出了怜悯之心,觉得他太可怜了,也许他已经几顿没吃饭了呢。我就返身到一个馒头铺,买了两个馒头和米包给他送过去。他还在那里睡着,我大声的喊了两声,他被惊醒,惊慌的睁开双眼看着我。虽然他的脸很脏,可是还是掩不住他的年轻,他只有二十多岁。我温和的问他,你是哪里人,为什么要在这里。他摇摇头不说话,然后垂下眼睛不再看我。我把馒头递过去说,你吃吧。他接过馒头,还是不说话。

我拿出一个护身符递给他,说,带着它会保你平平安安的。他点点头接过了去,我又说,记着念“法轮大法好” 就会保你平平安安。他点了点头。我想起三退之事,问他上过学没有,他摇摇头,脸上是木然的表情,他掰开馒头吃了起来。我不知道再说什么,看到他吃的香甜,我走下瓦砾,边走边想起了那个名句“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

回头望着男孩,心里是一种感慨,人无法选择自己的出身,但可以选择自己的生存,男孩,记住“法轮大法好”,要好好的活下去!

其实我们每个人在诞生的那天都收到一件生日礼物,这就是世界。那里面装满了作为人所需要的一切,不仅有美好的东西,也有许多痛苦和眼泪。在人生诸多的无常与喜乐里,我们怎样把自己置身于这个世界之中!

当我为自己的诸多失意而感到悲苦的时候,想想悲苦的原因,不就是因为追求的欲望达不到而感到苦吗?所以,为什么要去求呢,无求无欲心清澄明不是很好吗?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