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华人自豪 “中国传统文化真的复活了”(新加入录音)



【正见网2009年12月24日】

2009年12月23日(周三)晚10点半,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美国德州休斯顿的第三场、也是压轴场演出圆满落幕,全场爆满,演出结束时,观众长时间起立鼓掌,气氛热烈。神韵全善全美的艺术和纯正慈悲的信息震撼着观众的心灵,不少人在享受美好的艺术盛宴时被感动落泪。

今晚有不少大陆华人观众,他们为神韵所展现的中华传统文化深深感动共鸣,并为中华文化受到西方主流推崇而倍感自豪。不少新近从大陆来美探亲的华人观众表示,神韵真正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艺术形式和美好内涵。在中国也看不到像神韵这样好的演出。他们并期待神韵早日赴大陆演出。

展现了中华神传文化的精髓和内涵

刚从大陆来美探亲一个月的刘先生表示,“演出非常精彩,非常好,每个节目都很好。演员的水平都非常高。舞蹈,歌曲都很好。我觉得,演出的内容都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华,展现了民族精神,民族味很浓,尤其是展现了中华神传文化的精髓和内涵,几千年的悠久历史文明。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长了中国人的志气 感到很骄傲

他说,“我看到观众都很喜欢这台晚会,老外也都很喜欢,他们都看得懂,而且那么喜欢,使劲儿鼓掌,我觉得非常高兴,看到我们自己的民族文化被他们喜欢,我当然觉得很自豪。神韵艺术团在世界上巡回演出,这是一件大好事,长了中国人的志气,提升了中国人在世界上的地位。”

“中国人的文化和艺术,外国人喜欢甚至学习,说明中国文化文明在历史中的重要地位和历史价值。我真的感到很骄傲。”

刘先生表示,“儿子去年观看神韵晚会,很喜欢,这次我来探亲,他特意给我买了票,我很感谢儿子给我买了票,我看了真的很高兴,觉得很幸运。”

他说,期待神韵早日赴大陆演出。

在国内也看不到这么好的节目

熊女士去年曾和先生一起观看神韵晚会,今晚带两个月前从大陆来美探亲的母亲蔡女士一起观看了今晚的演出。她们都表示,很喜欢神韵晚会。熊女士表示,“很喜欢这台晚会中的中国舞,服装漂亮,舞姿优美,背景很棒。真的很美,特别美。”

蔡女士表示,“节目都很好看,人和景都特好看,舞蹈很美,演员都跳得非常好,很整齐。整台晚会都是中国传统的艺术,很有文化内涵。在国内我也没看过这么好的节目。我很高兴,也真的很自豪,民族的文化和精神都在这里了。”

中国传统文化真的复活了

杨先生是本地一所大学的学生,四年前从大陆来美求学。他是今天买票到现场观看演出的。他说,他的朋友周一观看神韵晚会后向他大力推荐,再三嘱咐他一定要来看。

他说,“神韵真的很不一样,和其它演出都不同,不仅仅是很好的艺术,而且是超越艺术的,有一种精气神在里面,是一种很美的意境。我看了觉得心里很舒服,很舒畅,而且觉得很有动力,很多烦恼都忘了。”

“忠勇的精神,善恶有报的道理,还有很多很多,这些中国传统的文化理念是永远不老的,但现在的很多中国人可能不懂了,这很可惜。我今晚觉得中国传统文化真的复活了。”

感动落泪 “中国有救了”

杨先生的妻子、刚从大陆来美半年的郭女士表示,“我不会表达,但真的很激动,我看的时候落泪了。我觉得,中国有救了。我们非常感激我们的朋友推荐我们来看,当然,我们更感谢神韵艺术团给我们带来这么好的晚会。”

喜爱艺术、看过不少演出的郭女士说,“在国内绝对看不到这么好的演出。只有神韵能做到。”

杨先生表示,他昨晚有急事不能来观看演出,他很幸运今天能够看到,没有错过最后一场。他说,明年神韵再来时,他一定再来观看,而且要带很多朋友一起来。

他说,希望大陆的同胞能够有幸在现场观看神韵。

(大纪元)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