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今话飞碟(一)



【正见网2000年12月25日】

日常生活中常常听见“飞碟”这个词,它是现代世界的一个迷,到底有没有飞碟,是真是幻费猜详,但迷团的揭开是需要时间的……

飞碟:现代世界的一个谜

飞碟是现代世界的一个谜。许多人声称,他们曾见到过飞碟,飞碟出现在许多国家。在欧洲、亚洲、美洲和非洲,都有发现飞碟的报道。在地球和月球,在大海和天空,在美国、英国,在世界的许多地方,都有关于飞碟的报道。

美国总统也曾看见过飞碟的光临。1969年,担任佐治亚州州长的卡特有一天晚上看到天空中有一个巨大的、光亮的物体,它“飞近,离去,又飞近,然后又离去,最后它消失了”。

美国宇航员在月球上也发现了飞碟的形踪。1969年7月16日,美国3名宇航员乘阿波罗飞船11号开始了离开地球飞向月球的飞行。7月 18日,飞船進入月球轨道,飞船上的3个飞行员阿姆斯特朗、柯林斯和奥尔德林全都看到了编队飞行的飞碟。7月19日,飞碟又一次临近,宇航员拍下了飞碟的照片。1973年9月20日,美国宇航员加里奥特在太空实验室中发现了地球大气层中有一个红色的不明飞行物,另一位宇航员洛马斯也看到了。洛马斯的证言说:“最初是在加里奥特的居室窗外看见一个红色的星点,当这个红色的不明发光体出现在遥远的地球边缘时,我们观察了10分钟,并拍摄了照片。这个不明飞行物以10秒钟的间隔变化着亮度,并慢慢地旋转着。”

关于飞碟的目击的报道成千上万。世界上组织了许多个飞碟协会,从事飞碟的观察和研究。但是,目前距离揭开飞碟的谜底还很遥远, 是真是幻费猜详.

中国有一个飞碟研究会,出版一本飞碟杂志。经常有报道说,飞碟在某地上空出现,有许多目击者声称见到过飞碟。飞碟在中国广阔的土地上,似乎的确出现过。在云贵边境,在西藏的高寒山区,在华北一望无际的平原上,在巨浪滔滔的东海之滨,在茫茫戈壁滩上……总之,飞碟似乎在全国各地自由来往,频繁出没。

在中国古代浩瀚的文献中,也曾有过许多不明飞行物的记载。这些飞行物光亮四射,来去神速。从记载看,很像是现在所说的飞碟。这些记载,为我们认识飞碟提供了一个历史的画面。中国最早记载飞碟的是《晋阳秋》这本古书。书中写道:“有星赤而芒角,自东北西南投于亮营。三投,再还。往大,还小。俄而亮卒。”这段话在《三国志》裴松之的注中。在郑樵着的《通志略》中,在马端临着的《文献通考》中,都有类似的记载。书中说的是公元234年秋天的事,地点在西北五丈原地区。夜晚天空中出现一颗发射红光、来去自由的星,它三来三往,从东北到西南,以后便消失了。它不像是星,如果是星,它不可能三往三还,也不可能“往大,还小”。它能自由飞行,很像现在人们所说的飞碟。

中国古代文献中,有过不明飞行物似乎发生故障而摇摇欲坠的记载。在《竹溪县志》中就记载过飞行物坠地的事。那是同治元年,即公元1862年农历8月19日夜,这一夜“东北有星火如月,色似炉铁,人不能仰视,初出声则凄凄然,光芒闪烁。顷之,向北一泻数丈,欲坠复止,止则动摇,直至半空,忽然银瓶乍破,顷出万斜明珠,缤纷满天,五色俱备,离地万丈余没,没后犹觉余霞散彩,屋瓦皆明”。这个飞行物温度极高,极为光亮,使人不能仰视,后来“银瓶乍破,顷出万谢明珠”,似乎是爆炸了。

历史上,不仅有不明飞行物发生故障的记载,还有与人发生纠葛的故事。多数飞行物飞来飞去,独往独来,既不犯人,也不避人。而有的记载则说它与人发生某种误会,并对人开了一个大大的玩笑。湖北《松滋县志》记载了清代光绪六年,即公元1880年,一个姓覃的汉子的一次奇遇:“西岩嘴覃某,田家子也。光绪六年五月初八日,晨起,信步往屋后山林,见丛林间有一物,光彩异常,五色鲜艳,即往扑之。忽觉身自飘举,若在云端,耳边飒飒有声,精神懵昧,身体不能自由,忽然自高坠下,乃一峻岭也。覃某如梦方醒,惊骇非常,移时来一樵者,询之,答曰:“余湖北松滋人也。”樵者吒日,‘子胡为乎来哉,此贵州境地,去尔处千余里矣。’指其途径下山。覃丐而归,抵家已逾十八日矣。究不知所为何物吁。异矣。”

这个物体有光彩,能使覃某飞入云端,速度极快。覃某飞行时,飒飒有声。覃某因为扑这个物体,似乎遭到了不明飞行物的报复。如果是出于报复,那就是有意识的。

这些记载是真是假?现在难以辨别。但是,它们告诉我们一个信息,即中国古代也有过类似飞碟的记载。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