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报应实录:乱编歇后语 亵渎经书遭报应(新加入录音)

莫求


【正见网2009年12月23日】

清朝时,有个人名叫徐本敬,字上舍,很有才华,然而却喜好胡乱编一些歇后语、顺口溜之类的东西。什么东西到了他那里,都会成为他编写歇后语的材料,甚至就连经书都是如此。长期以来,他把不少经书中的内容牵强附会,断章取义后,编成了歇后语。

虽然他才学不错,却久试不第,总也考不上一个功名,而且不到中年就早逝了,家里一贫如洗,连一个子女都没有。他的妻子守寡每日以刺绣糊口,为没有孩子而伤心无比。

一日,她忽然看到死去的徐本敬的鬼魂显现了出来,对她说:我本来命中当有显要的官职。然而因为我乱编歇后语,亵渎了经书,所以上天不仅削尽了我的禄籍,而且还有别的惩罚在等着我。就连我们没有孩子,也是因为我的这个罪过,使我受到了绝后的惩罚。幸亏祖上积了德,所以我的弟弟将会有儿子,你可以过继一个来作为你的孩子抚养。好好抚养这个继子吧,不要再伤心了。说完后,就消失了。

第二年,徐本敬的弟弟果然生了一对孪生子,于是便过继了一个给徐本敬的妻子抚养。

徐本敬亵渎经书,竟然遭到削尽禄籍、折寿、绝后等一系列严厉的惩罚。看了这则历史记载,我想:作为修炼人一定要吸取历史上的教训,一定要敬师敬法,绝对不可做任何不敬师父与大法的事情啊,更不可以有任何乱法的言行啦。

(资料来源:《北东园笔录》)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历史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