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作撑天柱

――在写诗的过程中升华(三)
想他


【正见网2009年12月20日】

看店空闲的时候学法后,走到西墙边,眼睛被太阳光猛烈的刺激,看着景物想起“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念了几遍后,不自觉的改为“夕阳无限好,黄昏又如何?”我明白虽不通顺,但意境很好,晚上回家查《词林正韵》,模糊的想到ANG韵可能行,所以看后就改为“黄昏又何妨”。但后两句没思路就暂放一边,过几天有了思路最后写成“得法修炼路,人生才辉煌”。请同修看后,说把“才”改为“正”。我一听正合我意,(之前心里有一丝觉得不妥,但找不到问题在哪里)反复吟诵《夕阳》后感觉很好,感觉同修真有点“一字师”的称号,由衷的感到配合的威力太大了。

《路》这首诗原是打算写给师父祝贺元旦的诗,没想到一落笔写、到修改后成这个样子。网上同修改了三处,都体现出我目前修炼存在的不足:“宽容平和心,刚刚显露曙”改为“才如曙光露”;“不负己之任”改为“勇担肩上任”; “独领风骚誉”改为“共作撑天柱”,同修的修改的确如画龙点睛、妙不可言。

写这些一是感悟在写诗中也有向内找自己的心、去掉它的因素环境。回头看一年中写诗的过程经历了起步的艰难的一个阶段后,现在感到不那么费劲了,比较顺畅。但写出来的诗感觉超出自己的实际水平,深深的体会到写诗的过程中大法所给予的智慧。另一方面体悟身边同修和网上同修的修改所给予的支持、帮助、配合,感到形成整体配合的作用太大了。

一个学法小组出现了情况,协调人商量后决定找个学法好的同修帮助带一带,其他同修有的觉得自己学的不好不能去,有的不愿去,问我去吗?我感到突然,没想到叫我去。虽然知道那个小组的同修修炼状态一般,但还是同意。(也没有再合适的人员去)。参加这个小组的交流后,意识到我们来晚了,这个地方的几个学法点封闭了,没有形成整体。就我而言,对这个小组的甲同修也有成见,也就是有隔阂,原因是乙同修告诉我甲同修爱钻牛角尖,但和同修的交流后我发现这个背后体现出甲同修对法理的理解在不断的加深,在加深的这个过程中有迷惑的地方暂时误在那里,所以有人帮助一下会很快提高上来。所以交流后感到同修的那颗修炼的心使我升起了深深的敬意,他们渴望交流后能在法中升华的返本归真的心感染了我。我也要和乙同修交流不能再背后评论同修,改正过来。

我清醒的知道自己修炼中的优点和不足,我不是学法很好的一名修炼人,在初步感觉有点宽容、平和心的基础上继续深入的修下去,把自己摆在同修之中,一起学法,一起精進,多听同修的看法,向内找自己、修自己,和同修形成整体,以不负同修的心意、师父的期望,“共作撑天柱”。

写到这里,想到《夕阳》这首诗能写出来,也不是偶然的。是师父提前所给予的安排:点化我在和老年同修的修炼中还有路要走,而不是表面的所谓的“帮助同修”;同时也鼓励我和同修一起走向那辉煌的前程。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