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正体“劉”字的随想

莫求


【正见网2009年12月18日】

近日突然想起:因为正体字中的“劉”字,结构如同上卯下金再加一个立刀旁,所以古人常把百家姓里的刘姓称之为“卯金刀”或“卯金”。例如,《汉书》说:“夫‘刘’之为字,卯金刀也”;《郎潜纪闻》卷一中说:“古来帝王姓氏上应图讖,如汉号卯金”。

而把这个正体“劉”字的“卯、金、刀”拆开来看,每一个都有一番深意。在中国古文化中十二地支与生肖相对应,地支卯就对应生肖兔,所以常说“卯兔”。在很多民族的古文化中,常认为天上的神是金身,如佛教中就有“正果金身”一词,很多正教中都有用黄金塑其神像的传统,《圣经》中提及的东方三博士献给刚出生的耶稣的礼物之一就是黄金。而立刀旁好象竖起来的宝剑的形状,佛教四大护法金刚之一就是手持宝剑的,在道家文化里很多真人斩妖除魔的常用法器之一就是宝剑。

现在凡是真正了解法轮大法的人都知道:法轮大法是能真正普度众生的最上乘的佛家大法,法轮大法的师父生肖属兔。这样再看看正体“劉”字,其寓意更加深刻:先看左边的“卯金”,生肖兔与地支卯相对,其象征着:生肖属兔的大法师父高高在上,下面的金字意味着:是凡紧紧跟随师父的大法弟子终将修得正果金身;而旁边的立刀旁不就象征着大法弟子们在大法遭到邪恶破坏、诽谤之时一定会站出来护法,一定会斩除另外空间里破坏大法的邪恶吗?

中华民族的主体就是汉族,汉族的形成与汉朝有极密切的关系,而汉朝的创立者、开国皇帝是劉邦,而“邦”就有国家的意思。这样再看看劉邦这个名字,不就意味着中国、中华民族、汉族都是为了大法师父,为了法轮大法,为了大法弟子修炼而来的吗?中国本当就是大法洪传之国,此乃上天的安排!中国人民修炼大法是天赋的神圣权利,不容侵犯!

中共邪党从其产生之日起就不断行恶,迫害死了八千万中国人民。现在邪党更是逆天妄为:阻碍大法洪传,诽谤大法,残酷迫害坚定修炼的大法弟子,甚至活摘大法弟子器官,罪恶滔天。天灭中共邪党已是历史的必然,是顺理成章的事情。大法弟子劝人退出党、团、队,则是救人壮举,功德无量。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