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修之间也应该讲诚信(三言两语)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9年12月15日】

一天,有一位女同修到我家,敞开心扉谈了一件她很难过的一个关。真实情况讲完后,让我帮着在法上悟一悟。我只是站在个人认识角度上谈了一下感悟。交流快结束时,同修提醒我:不要给别人讲。我说:你放心吧。就是这个提醒引起我的思索:是的,我一定要讲诚信,答应同修的事,就应该做到。就应该守口如瓶。至于她本人与不与其他同修再交流,那是她个人的事。如果从我嘴里讲出去:一、会伤害此同修。二、同修之间会失去信誉。三、会失真,会传的面目皆非造成负面影响。

师父说:“我们作为一个炼功人,矛盾会突然产生。怎么办?你平时总是保持一颗慈悲的心,一个祥和的心态,遇到问题就会做好,因为它有缓冲余地。你老是慈悲的,与人为善的,做什么事情总是考虑别人,每遇到问题时首先想,这件事情对别人能不能承受的了,对别人有没有伤害,这就不会出现问题。所以你炼功要按高标准、更高标准来要求自己。”(《转法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