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回的印迹

王昊天


【正见网2009年12月11日】

每当静下来时,感觉还真是享受,内心的平和,没有起伏,看待周围的生命,也多了几分透彻和柔和。因为修炼大法的缘故,使我在面对生命时,更加喜欢和大家一起分享修炼的恬然和喜悦。

看着来来往往的生命从自己的身边穿过,愉悦的接受着真相资料,或者索性停下来静静的看展板,看同修的功法展示,看着行人脸上流露出的表情,深思中好象是在努力的回忆着什么。

炼功的音乐,在广场上悠扬动听的响彻着。随着美妙的乐声,人们纷纷停下来,坐在公园的石凳上,静静的欣赏陶醉着。慈悲的呼唤,从那天际直达人间,穿越人心。在这富有感召力的音乐中,人们仿佛都在思索着:我是谁,我究竟从那里来,又将要向何处?

看着历史遗留下的古迹,无论是破败还是辉煌,或者已成为一道难解的迷。但它们依然存在的名字,流传的故事,总是让人的内心隐隐的翻涌,酸甜苦辣的种种感受涌满心头。这感受源于生命轮回的真实印迹,因为经历过,所以才如此的熟悉。

听着悠扬的炼功音乐,发自内心的颤动,生命轮回的印迹,在我们每个人心里都很久很久。那深深的无法抹去的痕,深深的刻在历史的轨迹中。

有时,我想回到大清宫,但思绪的贪婪,无法停止的记忆,还想回到盛世天朝的长安都城,还未来得及回味,我又想回到玛雅,又想回到美丽的雪域西藏,回到非洲古老丛林中掩盖的氏族部落,回到古希腊的大神殿,古老的印度……,在时光隧道中,愉悦欢快奔跑的思缕,想回到更久远的时刻。

生命一直在追溯着,一直不停的向往着回去。看看朝代的历史,看着历史影片中,那动人心弦的故事,我们仿佛能够从中看到自己的影子。我们想知道:我们是谁,来自哪儿,到哪去?不想让这个问题,成为心中的羁绊,不想让着羁绊束缚着我们原本高洁自由自在的心。

哦,原来,经历这么多,我们最终想回到的是自己的世界。思绪之所以任性贪婪,是因为它在追寻着,思忆着生命没有落入轮回时,那原本的高贵纯洁。

翻开《转法轮》,努力的诵记着。新的思维,在从新诠释着生命的意义。那些轮回的印迹,在从新诠释后,演绎成多元的文化,充实着我们的心智,丰富着生命的深处,最细腻的感触。

有一天,当一切从新归正,在主佛赐予我们的新的世界里,回首看看轮回的印迹,淡薄的就像一场梦,那古老漫长的岁月,原来只是一瞬。但在这足够的一瞬间里,我们不再落入世俗的轮回。因为,那些已经成为永久封存的最终画面;因为大法修炼,使我们真的在现实中,渐渐的超脱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