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口・安全・显示心(三言两语)

小莲


【正见网2009年12月10日】

在法中我们都知道修口的重要,个人修炼时期也需要修口,很多时候不修口,那背后可能掺杂着一种显示心和好事的心里,也是我们应该去的执著。

在正法时期,如果“口”修的不好,那很多时候容易造成一定的损失,给我们做好三件事造成障碍。

我不是很爱说话的人,很多事情也不愿意多说,但是如果遇到十分知心的同修有些事情就容易说出来,这是我的一个弱点,为此两位知心的同修没少提醒我。我发现当说出很重要事情的时候,背后都掺杂着显示自己、证实自己,还有就是人情的因素;而且没有按照师父所要求的做:“大法的任何工作都要为人得法和弟子的提高为目地,除去这两点都是无意义的。”(《精進要旨》“清醒”)我想真正要修好“口”,那就得把自己的那些显示心和证实自己等等的因素尽快的修掉,为了自己和别人的安全着想,为同修和整体负责。这不也是修炼的一个重要过程嘛!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