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小小说:冉起生命之光

记忆


【正见网2009年12月07日】

让琴声将串串音符连起,用十指弹出那优美的旋律。又是那首“月亮代表我的心”,在这雨雪交加的日子里,带给人一丝暖意。温和、沉静、舒缓,也有一丝玫瑰般的浪漫。其实以前的我并不是很喜欢这首曲子,只是偶尔的听过人唱。或许是年龄的关系吧,让我对它并不熟悉。时至今日,我也并非对它有什么感情。而是对曾在午后折射進温暖阳光的教室里,弹奏这首曲子的那个女孩――冉阳,怀着深深的思念。

第一次听冉阳弹奏的时候,我们刚刚相识不久。她活泼、开朗,也很漂亮。走到哪里都是笑声一片,大家都很喜欢她。谁不开心了,见到她又会笑起来,把烦恼抛之脑后。如果说活泼、开朗是她的招牌,那为人真诚、善良、忍让就是她的作风。她很聪明,也很有才华。不仅能文会画,还弹得一手好琴。写到这里,笔者的窗外射進一缕阳光,雨雪停了,太阳出来了。对,她就像这阳光。能驱散阴霾,给人带来温暖与光亮。就是这样的一位阳光女孩,在旁人眼里总是笑声朗朗。而在她面对风雨时,展现给我的,是那坚毅的别样风采。

那些日子我身边发生了些事情,心情一直好不起来。有次很晚去学校礼堂,看到一架钢琴,便也想学着冉阳的样子弹奏一曲儿时唯一会弹的曲子“小星星”,没想到却在同事面前出了大丑。我也开始自嘲的笑了起来,心想:如果冉阳在就好了。不久后,听朋友说,冉阳的家人因修炼法轮功被警察非法绑架。冉阳与家人修炼的事情我们都知道,也知道修炼法轮大法的人都是好人,因为这些仅从她的身上就可以看出。听朋友说冉阳以前身体很不好,后来因为修炼法轮功不治而愈。这一消息让我心里蒙上一层阴影,我也顾不上自己的烦恼开始担心她。

隔了两天,我遇到了冉阳。她虽然看起来有些疲惫,但还是用笑容和我打招呼。与她相比,我却显得有些低落。语无伦次的想要安慰她几句,她却笑笑说:“没事,会好的!虽然家人出了事,但我会继续撑起她们要做的。因为,大家需要。”

我知道,她所指的事情是告诉人们真相。当然,冉阳的家人就是因此而遭人构陷入狱的,警察也借此机会大捞一笔,向家人勒索财物。无耻、执法犯法……在我心里不断的用最烂的字眼形容着这些警察。然而,在冉阳的脸上,却看不出一丝恨意。

“那些人很无知,他们不知道自己在犯罪。却只看重眼前的既得利益,不为将来考虑……”冉阳感叹道。

“你不恨他们吗?”我激动的问。

冉阳摇摇头说:“不恨,这些人很可怜,他们的将来是可悲的。然而好人不是,她们的生命是永远的,并且散发着光芒。她们的故事将永世传颂,因为她们是伟大的。”

我呆呆的望着她,半响说不出话,“那,你不怕吗?我是说,你不怕也同家人一样……共产党是不讲理的!”

冉阳看着我,沉默了一会儿,轻轻转头向天空望去:“不怕,因为有太多的人需要了解真相。我知道或许面临我的,是牢狱、酷刑,甚至是死亡。但我依然要走下去,为了更多的人了解真相,记住法轮大法好!师父教我按“真、善、忍”做一个好人,并且给了我新的生命。大法无罪,只是江XX自己妒忌而搞起了这场镇压。在师父蒙冤、大法弟子被迫害的时候,我怎么能为了自己的安全躲起来呢!古往今来,多少人为了自己的一句诺言失去生命而不足惜,而我不能做背信弃义的小人。而且很多人不了解真相,偏听政府的一言堂,从而对大法产生误解、诋毁大法。这样,对他们的生命都是不好的。所以我必须去做,还有很多人同我一样在做着!我的家人虽然被抓,但我会连同他们的一起做好,做的更好!”

此时,我似乎读懂了什么。我俩对视着,会心的笑了笑。我握起拳头对她说:“加油!我支持你,你是最棒的!”

她笑笑与我碰拳:“谢谢!”

就这样,我们互相拜别。

据我所知法轮功学员按“真、善、忍”做好人,在全世界114个国家和地区都受到广大民众的喜爱和支持,但唯独在中国遭到镇压。自99年后政府对法轮功下达取缔命令后,据法轮功官方网站明慧网不完全统计,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已达3336人。2006年3月8日,第一位证人――记者彼得(化名)指证中共苏家屯医院秘密集中大规模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移植以牟取暴利,并焚尸灭迹。而后第二位证人安妮在美国华盛顿公开声明,其前夫在辽宁省苏家屯医院亲自(活体)摘取过大约两千名法轮功学员的眼角膜,他们的其它器官也被摘取,之后身体被焚化。受法轮功受迫害真相委员会之邀,由加拿大著名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与前加拿大外交部亚太司司长大卫・乔高对此事展开独立调查。两位调查员于2006年7月6日发表了第一份《关于调查指控中共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报告》。得出的结论是,从2000年开始,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恶一直发生,而且遍及全中国。这些骇人听闻的消息,让我感觉到这个政府多么的暴虐、无耻。也让我更加了解到,为何截止到今日有6千多万人在大纪元网站上声明退出这个邪恶的党。

晚上回到家,我又翻出录制的她弹的钢琴曲。静静聆听、一阵暖流汇入心田。她的坚强、勇敢与大无畏的精神感染了我,也驱散了我心中的阴霾。我出奇的开心,是因为我终于了解到她们的心,也似乎找到了我要寻找的真谛。在当今的社会,还有谁心中留有那份净土,存有那份真诚与勇敢!我为我有这样一个朋友而感到自豪,也增强了自身的正义。我想,如果面对邪恶,我也会同她一样,坚守自身的光芒!

同冉阳一样,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光芒。那就是我们人类内心与生俱来的正义、善良。希望大家都能坚守自身的光芒,不要让怯懦蒙住双眼。兼听则明,偏听则暗。我们要用自己的双眼,去看清事情的真相。我相信,当你真正面对、去了解的时候,你自身的光芒会照亮一切,你也将会得到更多的、更好的东西。

转眼已快到新年,真心的希望冉阳与家人团聚。同时也祝愿与冉阳同样经历的大法弟子们,能够早日与家人团聚。祝大家明晰真相,得到生命的永远与光芒!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