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回纪实:亦真亦幻(二)(新加入录音)

小莲


【正见网2009年12月05日】

题记:这个故事读起来好像有些难以置信,但是它却是真实不虚的。

故事发生在西域。唐朝的时候,有一个小国。在这个小小的国家里,有一位员外,这个员外十分的好,很有修养。家里有一位千金叫“碧玉”,今年刚好十八岁。她十分的爱好诗书和武术,当然女孩喜欢的东西,诸如刺绣之类的,她也十分的喜欢。他们家雇了几个佣人,其中一个是我,从小喜欢看书,自认为有很大的抱负,可是就是怀才不遇,无法施展,只好在这里当佣人。

由于平时我干活很卖力,员外和小姐对我都很好。因为年轻嘛,很多事情总爱想入非非。一次在大雪天,我跪在小姐的屋门前,请求小姐嫁给我,小姐根本不理我,一连三日都是如此。不过每到吃饭的时候,她都让丫鬟给我送一碗好吃的。三天之后,我累的倒在了她的屋门外。此时一个老家人过来把我扶到佣人的屋子内,安慰我,小姐不答应就算了,你与人家不是门当户对!

我说,“不是门当户对怎么啦!我现在只是怀才不遇,我可有大抱负的……”

“哎!我知道,你的才学我知道!”

“真不知他是安慰我,还是真心话。”我心里想。

第二天,他找到我说,昨日晚上我家那口子来找我,说我俩认的那个女儿不知怎的说,与你好像有点缘分,要不我把她嫁给你,你看怎样?不过……我的那个女儿就是傻,长的比小姐差多了!

我听了,也有些与自己较劲:好吧,她再傻和丑,我都娶她就是!对了您女儿的小名叫什么?“碧莲”!“名字很好听!就当今生‘娶’这个名字吧!”我当时就有些心生疑惑,她的名字怎么与小姐的“碧玉”相似呢?难道其中有某种联系?又一想不可能,也就不想多想。

于是乎就把碧莲娶回家。当时家里很穷,刚進门的时候,碧莲还干一点活,等过了不久,她几乎什么也不干,长得好像比刚進门的时候还丑,大脑好像更为迟钝。

但是无论怎样,我就是对她好!即使剩下一碗饭,我都给她吃。在这期间,碧玉小姐也给了我很多的恩惠。

就这样过了一年左右,一次外面正下着大雨,碧莲傻笑着说,相公,我有两箱东西放在城南郊外的一个大石头下面了,你能不能帮我把它取出来?

我说,哎呀,你又犯傻是不是,外面下着大雨,你让我取东西,你不是存心让我挨浇嘛!

可是碧莲却又哭又闹的不答应,于是乎我俩带着铲子到了郊外,找到那块石头,费了很大的力气把其搬开,把土铲走,里面真的有两个不大的箱子。带回来时,天色已晚,我们都很劳累,睡了过去。等到第二日早上,我刚起床就发现不对劲:碧莲怎么不象以往在床上躺着,而去早早的给我烧饭。我说,我来烧吧。碧莲扭头说,还是我来吧!“哇!你…….?”我半天也没有说出话来,不但没有说出话来,简直是坐在了地上!

半天才说,你究竟是人还是鬼?因为我发现她变了,由原来的傻乎乎的样子,变成了简直是美若天仙一般!我能不吃惊嘛!

碧莲平静的说,相公你打开这两个箱子吧。我把这两个箱子打开,一个里面是兵书和各种约束人们行为的书,一个箱子里是一些元宝和金银。

这时碧莲悠悠地说道:其实我和碧玉都是一位得道高人的弟子,在前世,你曾经救过他一命,今朝他派我俩来到尘世助你一臂之力,一方面归正人间的道德,一方面也要给人类留下一段关于男女之间的结合不看重外表只看重内在的文化。我当时就是变成傻傻的,那么丑的样子为的就是考验你。你还算令我满意,所以我把这两箱东西给你拿出来。你要用它来招兵买马,你本身也要好好的增加自己的修为。

我听了是一头雾水,反正不管怎样,自己的碧莲变的聪明和漂亮了,那是一件好事。于是我就开始按照碧莲说的做。

后来这个小国发生了内乱,碧莲说那我们起兵吧!对了,我让我的师妹碧玉给你当元帅。你不知道她有多厉害!

此时我们招募了五千人,在碧玉的带领下把叛乱平息了。国王一看,他无德无能,于是把王位让给我做。我让碧玉帮我统治管理这个国家。碧莲帮我重振法度,规范人们的行为。

既然碧玉是碧莲的妹妹,那我就把她当作自己的妹妹一般对待,当然应该说比自己的妹妹更好,毕竟我欠她一份恩情。

就着样过了大约十年左右的时间。

一次碧莲说,我们的事情完成的差不多了,就请你把附近的百姓找来。在都城的中央摆一个圆圆的台子,在那里搭上一个长梯子,不要多问。照着做就是。

我,无奈只好依着她了。当一切准备就绪的时候,碧莲说,你先上去,我和碧玉跟着你。然后对台下的人说,如果愿意的可与我们同行。我心里觉得有些莫名其妙。我就扶着梯子慢慢的一个蹬一个蹬的上,她俩紧随其后。当到最后一个蹬的时候,碧莲说,如果这么多年你相信我你就继续望上走,如果不相信我就算了!我当时就想起了刚娶她的时候所经历的事情,如今这位不知又弄什么“把戏”来唬我,不过我知道她和碧玉都不会害我。我想到此处,不由自主的向空中伸出了脚,奇怪,伸出的时候,发现脚下出现一个蹬,再伸出,就再出现一个蹬……就这样我们不断的向上走,向上走,直到消失在天边……果真有几个胆子大的跟着我们走了。

当我们走了之后,通天的梯子一个蹬一个蹬的不断的掉了下来。不一会儿的功夫,梯子又恢复到原来的高度。人们再想攀登也无济于事了。

此时,我们三个又重新坐在莲花上显现出来,我慈悲的告诉我的国民:任何时候都要严守道德规范,也一定要坚持对神佛的正信!……

这正是:

心念不为假相幻
善心善行福相连
破除假相识真颜
永得人身永平安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