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抱着指责的心态去帮助同修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9年12月04日】

梅同修被邪恶迫害的已经瘫痪在床上多年了,这些年里,同修们陆陆续续的去那个小村里看她,有的送钱,有的给物。每次去的同修回来都说:“梅这个人情重,见到同修就哭。大家就批评她:还不精進学法?找到执著的‘根’?好赶紧站起来!”还有的说:“她被旧势力钻了空子,我毫不客气的给她指出了许多问题,她也说改。可是改了吗?要是真改了现在就不是这个状态了。”同修们都急切的希望她尽快康复,也在每次发正念时清理她背后的邪恶因素,可是她的状态一直不好。有一次,我也去了,交谈中,我知道她过去发资料、讲真相的事做了很多。只是心性提高没跟上来。于是,我象医生开药方似的滔滔不绝对她讲了很多法理。当时,我觉得很自负,讲的都是“理”,相信她如果能按照我说的做,很快就会走出来。从那以后,我心里也一直在惦念她,希望听到她的一些好消息。

可是,前些天又听去看她的同修说:“唉,那个梅啊,状态又严重了。听说以前在色欲方面做的不好的男同修常去看她,她呢,学法呀,修心呀好象没什么突破。反而身体还不如以前了。”听到这个消息,我陷入了深深的沉思中,我忽然意识到,梅眼下这种不好的状态,与看望她的同修(包括我自己)也有关系。据我知道,每个去看望她的人都是抱着自己的观念和认识在指责她:你为什么这样?你为什么那样?你应该这样!你应该那样!表面上好象是在帮她,而实际上都是把自己的认识强加给对方。甚至有的言语尖刻,出语伤人。背地里还在同修之间扩大的讲梅如何如何的缺点。这种表现和旧势力生命的表现是一模一样的。旧势力不就是把它们认为最好的东西强加给师父吗?可是,不管它们自己认为再好的东西,只不过是那一层的认识和理。如果看重了自己的认识并且强加给对方,其背后一定有一个强大的自我。这么多年了,由于我们的心不纯,证实自我的心较重,今天你指责一通,明天他指责一通,看似是在帮同修,实际上是在推同修。当我转变自己的认识再看梅时,我感觉她真的了不起,为了大法她弃家流离失所,在邪恶的残酷迫害中她从未低过头。当她被迫害到瘫痪在床上时,仍然没失去对师对法的坚信,每天仍然坚持学法和看明慧,这样一个正法中的伟大生命,我想宇宙的神都十分佩服,作为同修该以什么样的心态来对待她呢?我觉得我们应该彻底的转变一下观念,大家都从内心深处发出“为梅好的心”去关心她的生活和修炼,这种真诚而不是指责和她一起学法、交流,形成一个整体,我想这样她一定会慢慢的好起来。我把自己的想法和同修交流后,同修很认同。

由此,我想起身边过病业关的另一个老同修,当时她的状态有些迷糊,家里和去看望的同修你一言我一语的指责她:“你就否定旧势力安排!不承认它!”老同修闭着眼睛跟着说:“我否定旧势力安排,不承认它。”另一个同修说:“你发正念,把干扰你的邪恶灭尽!”老同修也闭着眼睛有气无力的说:“发正念,把干扰的邪恶灭尽。”其实,老同修这时候已经没有什么正念了,甚至主意识有些不清了。同修在指责中开的这些“方子”对她已经不灵了。而帮助她的同修很少理智清醒的找自己和面对老同修的状态。都把自己认为最好的认识和“理”强加给对方。最后,老同修还是离世了。从另一个同修那里,我知道了一点事情的关键:她生前认为自己阳寿到了,对儿女说:“我准备了几千元,走那天不拖累你们,这些钱够办事用的。”我认为这才是旧势力抓住把柄迫害她和让她走的根本原因。这可是她求的,符合新、旧宇宙的理:你求的,谁也管不了。如果同修在帮助她时,理性十分清醒的告诉她:“我们就走师尊安排的路,不管阳寿到没到?一定要等到法正人间那一天到来。”我想,这坚定的一念就足以惊天动地!这也是选择,谁敢干扰?她的状态也会迅速的好起来。

有时候和同修交流时,常常发觉一种似乎带有普遍性的现象:好多人都自觉不自觉的坚持自己认识的东西,认为自己这也对,那也对。而当同修过不去关或有了不好的状态时,大家不是真心的去把他的事当成自己的事而去帮助和圆容,使其尽快走出不好的状态,而是自觉不自觉的在帮助对方时带出一串自我。“人类是个大染缸,在这个染缸中说谁的身上没有着色,那他就是神。”(《二零零四年纽约国际法会讲法》)其实,每个人在修炼中都摔过跟头,有过那么多那么多没做好的地方。比如,有好多同修曾在邪恶高压下写过三书;有的犯过男女错误;有的曾经邪悟;有的……如果按照旧宇宙觉者度人的标准,这些生命会全部被逐出师门外,一个都不能要。然而慈悲的师父没有嫌弃我们,不计既往之过。在我们最难最苦时,精心呵护和鼓励我们,使我们走过了一个个难关。师尊不嫌弃每一个弟子,而同修之间还用评论谁高谁低和谁行谁不行吗?更应该修去指责别人的心。我们就要用洪大的慈悲和博大的胸怀去帮助同修和众生,这才是新宇宙生命应达到的标准。反复看师尊《欧洲法会讲法》,心里十分震撼:师尊为整体大法弟子不够格而着急啊!每看一次我就想,一定多看自己,不指责别人。多看自己,不指责别人……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