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承包的范围我尽责

大陆弟子 静心


【正见网2009年12月03日】

师父说: “全世界的大法弟子包容了整个世间,每个人有一个范围。你碰到的、接触到的都是你这范围中的因素。你能够正念足,你就能够在你的范围中高大,在你的范围中把那些不好的东西压下去。每个大法弟子都能够做到这一点全世界就都变了,因为你们每个人在这个世界上承包了一个很大的范围,代表了一方众生。”(《在大纪元会议上的讲法》)

通过学习师尊的讲法,我明白了大法弟子肩负历史的重托,大法弟子各管一方,大法弟子是当今的风流人物。目前这台正法大戏接近尾声,我们就应该各负其责,尽心尽力做好三件事情,跟旧势力抢人,拯救被红魔绑架的可贵的中国人。从法理上我们知道当今的中国人都是有来头的,很多是冒着天胆下来的高层生命转生成人。在漫长而痛苦的轮回转生中。在滚滚红尘中,很多人迷失了,加上旧势力对正法的干扰,造成很多人对大法犯了罪。但是师父是慈悲的,大法是慈悲众生的。更加珍惜这些生命的可贵。

作为正法弟子,我们不能被一时的困难吓倒。对于那些迷失很深的被谎言毒害很重的生命,我们不能轻言放弃,一次不行多次。当放下自我,真正慈悲众生时,众生那本性的一面会被唤醒的。当今的世人都曾经是师父的亲人,他们生生世世的等待就是能听到我们讲的真相从而得救,与其相连的天体的众生也得以归正救度。在责任感使命感和正念的驱使下,我的每一天被证实法的事安排的满满的,生活得很充实。带着一颗慈悲救人的心出去讲真相,当我们心系众生时,师父已经安排好了一切,将一个个有缘人送到面前,慈悲的能量解体着背后的邪恶,于是尚存的良知被大法弟子的真诚善良所打动。一颗颗尘封的心被“真善忍”唤醒,一个个生命从此得救。

“修在自己,功在师父。”(《转法轮》)其实都是师父在做。师父什么也不要我们的,只要我们那颗向善和不断精進的心。写到这里我的泪水滑落。不是因为师父的慈悲,我们怎么还能活在世上吗?世人怎么还能有选择未来的机会呢?如果我们人人都能做好负责范围内的事情,将正念之场连成一片,邪恶还能有地方藏身吗?每天我都能感到时间的快速飞逝,救人之急迫,忙碌的一天很快就过去,不愿意浪费那可贵的每一分每一秒,脑子总想着救人救人。早起晨炼、学法、背法、听法、发正念、出门讲真相,成了我的机制。虽然每天只休息三个多小时,但心是愉快的。修炼虽苦,但我乐在其中。溶于法中是快乐的, 心系众生,履行誓约是神圣而荣耀的。当矛盾冲击心肺时,当没修去的人心观念执着干扰主意识,出现懈怠烦躁状态不佳时,我总会想起师父的话: “我告诉过你们,那都是好事,因为你修炼了才出现的。无论你认为再大的魔难,再大的痛苦,都是好事,因为你修炼了才出现的。魔难中能消去业力,魔难中能去掉人心,魔难中能够使你提高上来。” (《2008年纽约法会讲法》),于是静心学法,正念升起,不佳状态很快消失,环境也随之归正。

师父一直在等待我们能成熟起来。在用巨大的付出与承受来延续这宝贵的正法时光,让没做好的弟子能有重新做好的机会,让大法弟子在各自负责的范围内能发挥最大的作用,圆容配合整体,整体升华提高,解体邪恶,让有缘众生最大限度的得以救度。 “大法弟子是有责任的,无论怎样都得完成你来世的誓愿,这是你当初用神的生命做保证才成为今天这宇宙最伟大的生命――大法弟子的。”(《致欧洲法会》)

在最后的关头, 我们没有理由不精進,因为失去这万古机缘就失去了永远,就是辜负了无量众生对于我们的深深期盼。大法弟子主导一切,学好法修好自己,心系众生,在各自承包的范围内,我的地盘我做主、我尽责!

一点体会。还望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