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日记:来去一场梦

晓凌


【正见网2009年12月02日】

又到了周末,我如约去一位同修阿姨家。

迎着冬日的旭阳,走在人潮汹涌的大街上,初冬的风阵阵扑面而来,几丝寒意里夹杂着些许凝重的气息。

到了阿姨家门口,轻轻敲了几下,阿姨为我开了门,看见只有她一人在家。原来,本应是集体学法的日子,临时变动了时间,我想,既来之则安之。于是,坐在阿姨家的沙发上,悉心听她畅谈自己近来学法、修心和做三件事的感想。

学法、背法,发正念,做资料和光盘,讲真相,阿姨每天的时间从早到晚都安排得满满的,甚至没有时间去剪头,购买必需的衣物。而她,却总是日复一日的忙碌着,而且乐此不疲。我告诉阿姨,正见网上一位年轻同修写了“阿姨的神韵光盘”,那里面的“阿姨”就是她,她仍旧是一片淡然的神情,也许,这种淡定和漠然,正是她“无私”和“无我”心境的自然流露吧。随后,她滔滔不绝的向我讲述看明慧和正见周刊的感悟,并直言指出我的不足。是啊,近两年以来,我只是满足于网上浏览和下载自己认为重要的、同修写的切磋交流文章,已很久没有像她那样,仔细的看过这两本大法弟子每周都读的周刊了。

静静的倾听着阿姨的每一句话,终于,我感受到了她这些年待自己如亲人般深切的关怀。而在这之前,我还自以为是的认为,她和同修交流时的话说得太多了,太爱常人式的唠叨了。只听阿姨问我:……你周末两天都是怎么安排的?” 我没有回答,心里感到一阵惭愧。阿姨用师父在《致欧洲法会》的话点醒我:“大法弟子是有责任的,无论怎样都得完成你来世的誓愿,这是你当初用神的生命做保证才成为今天这宇宙最伟大的生命――大法弟子的。”

还记得师父在讲法中说:“大法弟子是有责任的,无论怎样都得完成你来世的誓愿,这是你当初用神的生命做保证才成为今天这宇宙最伟大的生命――大法弟子的。有些学员修炼中一直向外找、向外求、向外看,谁对自己不好了、谁说的话不好听了、谁太常人了、谁和自己总是过不去了、自己的意见总是不被采纳了,因此什么大法弟子证实法的事都不干了,甚至一气之下不修了。你真的不知是在给谁修吗?你真的不懂这不顺心的事是在帮你修炼、去你的人心、去你的执着吗?你从修炼那天开始,人生的路不是改变成修炼的路了吗?你碰到的一切都不是偶然的吗?你不是走在神的路上吗?你真的认为耳朵听的是好听的、大法弟子都顺着你的心讲话你才愿意修炼、你才能提高吗?那些一气之下不学法、不炼功的是与谁斗气?神?师父?还是你自己?一时过不去是可以理解的,长时间过不去的就是严重的违约与不干正法中应该承担的那部份,就会影响总体進程,这在神来看就是最严重的。”

怀着一种愧疚和感恩的心情,回到了家里。晚上,如往常一样,打开电脑音乐,带上耳机,一首由大法弟子创作的乐曲《来去一场梦》悠然环绕耳际,任凭思绪如潮水般的涌动着,泪水一次又一次的流淌出来,不禁又回想起白天阿姨对我说过的一句一句的肺腑之言。相比之下,阿姨在十几年来修炼路上,每一步都走得那么稳健,坚定,精進,心如磐石,而我,总有那么多常人中的执著和人心放不下,比如,所谓的事业、感情、社会关系等等。表面看上去,世人眼中的我,每天的工作和生活充实、向上,周末或假日的业余生活更是多彩斑斓,频频活跃在各种各样的社交场所里。可身为一个大法弟子,一个走在神的路上的修炼人,深想一想,这表面的“向上”和“多彩斑斓”的背后,隐藏着多少强烈的常人心和执著啊!

夜深时,重新认真的读了一遍师父的《致欧洲法会》,“时间对你、对宇宙无量众生都是紧迫的,也许师父的话说重了,但是长期糊涂的学员,你真得认真想好何去何从了。但愿重锤之下能惊醒,为了你,而不是我这个当师父的,更不是那些使你不满意的同修。精進吧!那是你的誓约、那是你的责任、那是你自己走向圆满的路!”

对于长期沉溺在常人的生活状态中,走不出来的大法弟子而言,师父的讲法声声如雷贯耳。“但愿重锤之下能惊醒,为了你,而不是我这个当师父的,更不是那些使你不满意的同修。精進吧!那是你的誓约、那是你的责任、那是你自己走向圆满的路!”(《致欧洲法会》)这是师父对不精進弟子的再一次棒喝,期望能够惊醒像我这样曾长期糊涂的大法学员。

遥望窗外,夜色中的万家灯火明明灭灭。万籁俱静的世界里,我却仍没有丝毫的睡意。

今夜无眠。

一盏孤灯,一本《转法轮》的陪伴下,深思默想,人生的旅程匆匆,数十载的人世游,来去宛若一场梦。回首修炼的路上,曾走过的一段段不堪的岁月,如幻如梦,梦里沉醉,恍如隔世;梦醒时分,自己究竟又应该何去何从呢?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