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日记:心象莲花一样美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9年12月02日】

有一阵子,我老受别人状态的带动,别人生气,我也会跟着不高兴,自己却没在意修正心态,一日复一日,这个不高兴的物质积淀多了,自己竟会发火了。事后觉得不应该这样,应该不管别人什么心态,自己不要受影响,始终是祥和的,那才是修炼者的状态。想好了应该这样做,可是一和他人接触,又被带动了,自己又不耐烦、不高兴起来。

师父说:“光想听好听的,这怎么可能呢?就是要说点你不爱听的,看你会不会动心。”(《二零零六年加拿大法会讲法》)

为什么自己会被常人心带动?是因为自己身上有和常人相同的执著,才能被他人牵动,在矛盾中才超脱不出来。

而神的状态是慈悲。我的理解中,慈悲就象莲一样,纯净、美好,俗世中亭亭玉立,一尘不染,散发着芳香。自己在世俗中修炼,那些人心、执著、观念就象荷塘的於泥,而修炼人的心应象莲一样,出污泥而不染,清净、美好,不受世俗干扰。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