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不理解到实修

美国西北地区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9年12月02日】

尊敬的师父好,同修们大家好!

我是2008年五月份有幸走入大法的,回顾学法一年多时间,深感自己特别的幸运,能够有机会接触伟大的佛法,并得法修炼真是感激师父的慈悲苦度和一路以来的呵护,同时也感谢周围同修无私的帮助。

得法之前

在大学里,由于自己成绩一直特别优秀,其它方面也表现突出,在大三大四还担任了邪党的学院学生支部书记,因此受到党文化的毒害也较深。虽然有时候也看到不少不良现象,但心里总是找理由为邪党开脱。

2005年回家过新年时,发现母亲修炼大法,由于受到邪党宣传的毒害,记得当时自己还比较生气。母亲挺平静,只是和我谈起她身体的变化,父亲也和我说起他修炼前后的变化。

母亲的身体怎么样,我还是比较清楚的。记得以前母亲不管春夏秋冬,都要包上厚厚的头巾才敢睡觉,还要每天吃各种我叫不上名字的药。记得2004年新年回家,家人告诉我母亲有一次病危已徘徊于死亡的边缘。父亲的身体一直以来都比母亲好,不过印象中在2003年以后他的身体也一日不如一日,后来得知他得了糖尿病。虽然,那时我对大法还有抵触的心理,不过看到母亲和父亲学法几个月后身体的各种病状全无了,也就开始慢慢的默认他们学法。

几年来,我一直在不断的改变自己对大法不正确的认识。2008年5月,在我将要离开家门出国的前个月,我看了2遍书,学会了动作,成为我们家人里面最后一个走入大法的新学员(现在我们的大家庭大概有20人修,有许多新学员,我现在已经不是最新的了。)。修炼后我睡觉时间由原来的8个小时慢慢的减少到7个小时,6个小时,5个小时。

证实法和心性的提高

到美国一个月后,书又看了3、4遍,这时开始联系上了同修并参加集体学法。在这个期间同修一直鼓励我多学法,也有同修给我带来师父的各地讲法让我看。

*集市讲真相

几周后,有一位同修带我去集市去看看其他同修洪法和讲真相。记得当时自己有许多执著心,连国内同修被迫害的照片都不敢看。当时也没有想到自己会坚持参加。不过参加几周后自己的认识慢慢的提高上来,深感那是让人们了解真相的重要窗口。从第一次到集市洪法到现在已经一年多了,除了两次参加法会和几次天气原因外,自己都能坚持每周去那里洪法讲真相。

在集市洪法讲真相的日子里,自己各个方面都得到了提高,从有许多的怕心(怕看迫害的照片,怕遇上同学,怕别人不理解……)到坦然面对一切;从不知道怎么说到学会怎么去和世人讲真相;从考虑问题更多的从自己出发到更多的以法为重;从不知道配合到懂得如何去配合同修等等。在这个过程中,感谢师父在背后为我消去了许多不好的观念和执著,也感谢同修们和我的交流和对我的鼓励。

记得第一次有不明真相的世人当面骂我,自己当时有点伤心,再给别人发传单时心里还想着刚才那人的话,影响了世人接材料的效果。现在都能够更加坦然的面对不明真相人的言行了。不过有时候看到有些华人不好的言行时眼泪又忍不住要流了出来,不是为自己受到委屈,而是为世人迷的太深。

有一次,一个大陆来的人过来了解真相,一个同修正在和他说退党的事情,当时自己觉得同修没有说好就插嘴说,最后那个人还是没有退。后来悟到同修在说时,自己最好静静的发正念,等同修需要帮忙或者同修停下来的时候自己可以继续说,两个人同时说就影响了救人的效果。这个也是自己没有修好,没有配合好而影响了对方得救的教训。

*推广神韵

几个月后,我们城市开始推广神韵。开始参与神韵推广活动时,明显感觉到自己有着较强的干事心和应付心理,觉得别人在忙,自己也得做。没有从法理上真正认清推广神韵是一个神圣使命。比如在扫街过程中,心里更多注重的是要贴出去多少海报,要扫完哪条街道,要完成多少任务。因而许多情况下都是简单的贴贴海报,放放传单,而没有和店主或者相关人员讲透神韵的美好,因而救度众生这个最基本的出发点就不怎么纯了,相应的效果也就没有那么好。记得有一个韩国的杂货店,第一次放传单时他给放了,第二次就没有让放。现在想想,当时因为是自己第一次没有将神韵的美好讲清楚。

推广神韵,是一个一直不断的暴露出自己各种执著心,如求安逸心,怕心(怕别人不接受)等等的过程,也是一个激励自己不断努力,不断去掉各种执著心的过程。特别的是自己还是没有做到把神韵推荐给自己碰上的每个有缘人。师父在《二零零三年亚特兰大法会讲法》提醒我们:“再有,你们在偶然中碰到的人,在生活中碰到的人,工作中碰到的人,大家都要去讲真相。就是在人世匆匆的一走一过中来不及说话你都要把慈悲留给对方,不要失去该度的,更不要失去有缘的。其实很多大法弟子讲真相时说,我现在去讲真相,好象现在是去讲真相,你平时就不是讲真相。救度众生贯穿在你们现在生活的每一件事中,如果大家都能够认识到、认清其重要性,我想,那可能会救度更多的众生。”许多时候,自己要找专门的时间,或者专门的地点才去推广神韵,并没有抓住机会把希望留给身边更多的有缘人。在公交车上,在校园的小路上,也许有许多出现在自己眼前的人都是师父安排的有缘人,自己如果没有把握住机会,没有把机缘留给对方,那么对那个生命来说是多么的可惜啊。有些人,在他的一生中,他的机缘也许就那么一两次。

*坚持每天都参与救人

之前主要是参与推广神韵和周末洪法,平时较少参与讲真相救人的事情。最近师父在《二零零九年大纽约国际法会讲法》提醒我们要更加努力:“修炼真的是很严肃。创世以来已经经过了两个地球,这亿万年的历史,就等待着最后今天这一刻。”我体会到在这个最后的关键时刻,我们大法弟子时间特别的宝贵,多一点力多尽一点心也许就能多救出一个伟大的生命及其所代表的群体。师父也在《二零零九年大纽约国际法会讲法》提醒我们:“其实修炼不只是不精進那么简单,自己一放松就会被常人心带动,就会走弯路,证实法讲真相中互相之间配合也差。”所以我体会到仅仅周末救人是远远不够的,救度众生是每天的事情。现在不少同修每天都坚持在救人,有同修已经坚持多年打电话或者发传真。自己也应该坚持每天打几个退党电话,同时也应该参与网络讲真相。

到现在为止,自己打退党电话还不多,不过也能体会到它是一个挺好的救度众生与修炼方式,有些人几句话就退了,有些人要和你争上半个小时,有些人一上来就破口大骂。

而群发邮件中,直接退党的较少,不过相信人们都是在潜移默化的慢慢改变,一次遇上一个特别不喜欢中共的,也就几句话就退了团。只要我们用心去做,不管哪种方式都可以产生一些好的效果。对一个外国人,许多时候几句话就可以让他们明白真相,但救一个可贵的中国人,也许需要许多许多同修共同的配合和不断的努力才能使他明白真相。

*救人的心态

讲真相时的心态挺重要。当拿起电话时,当递出一张传单时,心里想的是什么?如果想的是对方接受么?或者是我要完成多少?这些是常人心,是干事心。救人的效果也会受到限制。

师父在<清醒>(《精進要旨》)中告诉我们:“关于目前各地站长的工作方法问题是要说一说了,执行总会的要求是对的,但是要讲方法,我经常讲一个人要是完全为了别人好,而没有一丝自己的目地和认识,讲出的话会使对方落泪的。”也就是说要抱着一个要救对方,完全是为对方好,完全无私的心态去讲真相。

最后,希望我们所有的同修一起精進,走好最后的路,正念正行、助师正法。在这里,我要以《理智醒觉》(《洪吟》(二))中的两句话和同修们共勉:

少息自省添正念
明析不足再精進

谢谢师尊!谢谢同修们!

(美国西北地区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