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神韵救众生,同时提高自己

日本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9年11月29日】

尊敬的师父好!各位同修好!

今年二月十五日,日本广岛首次承办了两场神韵演出、下面我汇报一下广岛地区的学员在做神韵的过程中,在讲清真相、救度众生等方面的一些修炼的提高,心性的升华,以及明白真相的世人的大力的积极支援等。

全力办神韵 身心溶于法中

日本广岛地区大法弟子人数不多,日语精通的比较少,而每天能走出去的只有七、八个老年同修,因此去跑媒体、政府,赞助等等只有会日语的一、二个学员去做,但是,他们还有自己的工作,在这种困难的情况下,通过多次的学法交流,同修都认识到救度众生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也认识到师尊用神韵这种方式救人,常人容易接受,救的人又多,一场下来就能救度几千人。而且,师尊为了救度更多的众生耗尽了心血,作为师尊的弟子还有什么困难能挡住我们呢。

我自家经营餐馆,我是做厨师的,当初没有想每天都走出去,为了做好神韵把饭店的一切业务交给了同是修炼大法的妻子,我每天开车将老年同修们送到繁华市区发传单。白天就去跑媒体、政府、企业等,傍晚再把老年同修们接回来。就这样解决了老年同修的经济困难。

我们每天早上五点多钟从家出发,去不同的繁华街道打横幅摆看板、发单张,使好多人都得知了神韵要在广岛演出的消息。无论天气多么冷或多么困、多么累,我都坚持做下去,这对我来说真是一个奇迹,没办神韵之前我的起床时间是中午十多点钟,这也是在老年同修的带动下才使我能够做得到的。

都是七十多岁的老人了,每天一站就是十几个小时,怕浪费时间,甚至不吃不喝,几乎厕所都不去,不喊苦不叫累。每天在回家的路上他们各讲各的体会,很多说越做身体越轻松,不但不累,反而就像飘在空中一样非常美妙的感觉。一位大叔他以前稍微走点路,或站的时间长一点,腿就疼痛得难以忍受。他在法理上认识到,办神韵救度众生的同时也是给我们消业的机会,不管多么疼痛他都坚持,结果,不长时间后疼痛就消失了。通过和他们的交流,从中也鼓励着我。虽然每天非常忙,有时也很疲劳,付出很大,但自己知道这是在做大法弟子应该做的,是在救度众生,所以没有丝毫的倦怠感,反而感到自己身心都溶于法中,充实而殊胜。

协调整体 归正自己

为了整体协调好,我们固定每周一学法、交流、切磋。要想做好这么大的项目,首先得修好我们自己。每个人都敞开胸怀找出自己的执着,有的说我的学法炼功跟不上。有的说我的妒嫉心很重,有的说和同修之间有隔阂,有的说我没有把做神韵放在第一位等等能够坦率的把自己的不足讲出来。于是大家全身全力的投入各个项目之中,每个项目的协调人持之以恒的负起责任领先去做。管理票务的专案非常繁杂,又非常费时间,在协调人的努力下和同修的协调下,基本没有出现差错圆满完成了发票的工作。

在做神韵的开始时,我主动的承担协调人的工作。有一天,有位同修跟我讲,我看你交流时讲话的态度不对,是不是你太过于看重协调人。我还有点不服气。可是,在下次全体交流的时候,突然有个同修主动站出来当主持,没有我说话的余地,而且,每次交流都是这样。我当时悟到:修炼的路上绝对没有偶然的事情发生,这一定是在给自己提高的机会,一定要借此机会向内找,升华上去。通过向内找,我发现在我的内心深处有一颗当协调人后喜悦感的心,而且还发现不得人说、不能忍让的心、自己的日语多么精通的显示心,怕得罪人后协调工作不好做,保护自己的私心等不好的心,与此同时,再修出慈悲心来。所以,每当他把我撇在一边,组织大家交流,并布置一些事情时,我都做到了既没有怨气,也没有委屈,心里非常坦然,平静的去对待这一切,尽量的让他去说,并能积极的思考他所说的话与提出的建议等,看看是否有道理,在不在法上。

通过此事,我也发现:自己作为协调人,有时会心急。心一急,做事的心就变得很强,就偏离了法,这时做起协调工作来,就是在用人心在做,效果也就非常不理想。所以,从那以后,我就告诫自己:要去掉急躁、干事等人心,尽可能使自己时时刻刻都能溶于法中。

我的心性一提高,情况马上就变了:那位原来一交流就代替我主持的同修,不再像以前那样讲起来就没完没了了,并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更主动的承担了一些工作,而且后来也确实做了许多切实有效的工作。

通过作协调人,我真切的感到自己在法上提高了。首先,感到自己的容量增大了,心胸宽阔了,遇事不仅能坦然应对,而且是无怨无恨;而更重要的是:遇事知道真正的向内找了。由于自己在法上提高了,不但自己升华了,也圆容了我们这个修炼环境,协调好了整体。上述修炼实例,让我深深的体悟到:作为协调人,要想协调好整体,就必须先归正自身,这样才能打破间隔,将自己与整体都溶于法中。

慈悲讲真相,引来有缘人

筹办神韵演出的过程,是个修炼的过程,也是个救人的过程。要想使世人得救,在宣传神韵、讲清真相过程中,就要具有一颗一切为他人的慈悲心,这样才能打动世人,感化世人,也才能使世人真正的明白真相。而许多世人一旦真正明白了真相,他们不仅会去观看演出,还会帮神韵义务宣传,并主动协助做一些如买票、拉赞助等力所能及的事情。

有一天,在街上发单张,一个老年阿姨看完广告后说:她生活十分困难,本来没有看演出的经济能力,但是如果能看到这么好的演出,就是吃一两个星期的咸菜,也要把节省下来的钱用来看神韵。还有很多人打电话购票时说:因为看到你们的广告后,好像能把我带到另外的一个世界里去,所以我才买票。还有一个从事教育工作的人说,听到我们同修的解说时,他说好像不是你在讲话,是天上有声音让我去看神韵。像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

我太太一个人操持饭店,既要接订票电话,又要不失时机的向客人们讲真相,宣传神韵,卖票。被她纯净的慈悲心所打动,许多客人听了后都说:就凭你这一片真心,我们也要去看。还有的在电话中问:能否在剧场和你见上一面,以示感谢,等等。经我太太介绍的人,绝大多数都去看了神韵,看后都是称赞不绝口。经她介绍的一位大学教授,在看演出时热泪盈眶,激动的不断的鼓掌,啧啧称奇。我妻子原来的同事、朋友们更是主动帮着卖票,有的一个人就卖出三十多张。这些人,在神韵上不但帮忙,而且是一帮到底,非常用心。更神奇的是:我太太只要想到要向哪个客人介绍神韵,那个人不久就会到饭店来做客;就一定有见到那人的机会。

一次,我慈悲的向一个公司社长介绍神韵,他告诉我说:他的一个朋友也是一家大公司的社长,而他这个朋友告诉他说,他在英国的朋友给他打电话,让他务必要看神韵演出。因此,这位社长很感慨的说:你看,这些都是缘分啊,而且这些缘分也都不是偶然的啊!

像上述这些个事例,都让我切实的体悟到:这一切都是缘分化来的;而且,正如师尊所说的:真的是“修在自己,功在师父。”(《转法轮》)一切都是师父在做。如果我们没做好,法就不会展现,师父就会用各种方式点化我们,指出不足;如果我们真正抱着救人那颗慈悲心去做,达到了一定标准,师父就会领来一切有缘人。

媒体明真相 议员做后盾

日本人做事谨小慎微,媒体也是一样,怕得罪中共,大都含糊暧昧。但是,这却是一种假像,一旦我们做到了位,他们明白了真相后,他们就会义无反顾,大力的协助。

由于时间所限,我简单的介绍一下这方面的情况。由于我们讲真相比较好,日本最大的五大媒体都为我们打了广告。而日本最大的报纸《每日新闻》则主动找上门来,要给我们登广告。更不可思议的是:这些媒体给提供的广告不但面积大,时间长,而且价格非常便宜,连业内的人士听了都大吃一惊:这是只有“共同主办”才能享受到的特别优惠价格。但是,这一切并不是我们讨价讨出来的,而是他们明白了真相后主动送给我们的。

由于明白了真相,就连昔日较亲共的《朝日新闻》也是大幅度转变,不但为我们打了广告,代理商带着朋友还亲自去观看了神韵演出,并说:明年还要来看,还要给神韵登广告。

在金融危机的冲击下,日本绝大多数企业都举步维艰,因此,有的企业难于对神韵演出提供赞助,对此,他们感到非常遗憾。但是,他们又知道神韵好,还想尽一份心意,于是就提出可否提供他们生产的面包等。很多的公司还主动的在他们的公司贴了我们的广告放了单张。这类感人的例子还有一些,在此就不一一例举了。

广岛的政府官员、议会议员等,都是比较了解法轮功真相的,因此,本次承办神韵演出就非常顺利,并得到了许多政治家的大力支持与协助。其中,县议员石桥良三先生,很早就在帮助我们,当得知神韵演出的消息后,当着我的面就给相关人士打电话说:“你们要支持法轮功,法轮功是非常好的。”另外,他还给接受中国研修生最多的一个劳工联合会的理事长打电话,要求他们要让所有的中国研修生都去看神韵演出。结果,演出那天,六十多名中国研修生都到剧场观看了神韵演出,并且多名研修生接受了我们三大媒体的采访,欣然畅谈了他们观看神韵演出后内心真实而美好的感受。

这次,广岛市是演出的后援单位。一位官员作为广岛市的代表,前去观看了神韵演出。看完后,这位非常感慨的说:这场演出真是太好了,非常壮观,非常美,给他印象最深的是法轮功学员受迫害的节目。他还说:以前,他怕死,但看了节目后,他不怕死了。因为死后会有天上的神来接。

通过做神韵,感到自己的心性提高得很快。神韵演出以后,我不但没有懈怠,反而更加精進,每天翻译明慧的文章、每天坚持多学法,找自己的不足。如今,我越来越真切的感受到:向内找,是师父给我们的至上法宝,是上天的阶梯。只要向内找,就会悟道许多东西;只要向内找,就会不断升华提高,只有不断的向内找,才会真正同化大法,功成圆满。

当然,在这一过程中,也发现了许多不足,我希望能通过这次法会更加看清自己的不足,更加精進实修,做好三件事,不辜负师尊的慈悲苦度与众生的期望,走好最后的路。

谢谢师父!谢谢同修!

(二零零九年亚洲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