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参与神韵项目中修炼与提高

英国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9年11月27日】

尊敬的师父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2007年11月份,我们开始了在伦敦推广和销售08年神韵晚会的票。主要由我先生和我负责接听电话售票的热线。平时我自己公司的业务很忙,正当我在努力的协调好自己的工作和电话热线的工作时,由于我会讲广东话,和伦敦的华人圈子有过交往,所以神韵协调小组的学员希望我能协助联系晚会票的代售点,联系社会上的重要人物,还有赞助工作等等。我一下子觉得很有压力。

这时,一位学员对我说,这是你的使命啊,你会讲广东话,和华人社区有联络,而且住的地区就有很多华人,这些都不是偶然的啊。他的话让我惊醒似的,有好些天,都在思索着他的话,越来越感觉到一种很强的使命感。从那以后,我决定全力以赴也要做好神韵的工作。

后来又有另外两位学员加入热线小组,我就可以外出联系售票点,VIP,还有赞助等事情。我经常要外出,晚上还要给订票的客人装票,以便第二天一早寄出。这个工作很简单,但是需要非常细心,从票的日期,场次,价格,到客人的地址,不能有一点疏忽。而且经常要做到很晚,那段时间,几乎每天都是凌晨1、2点之后才睡觉,有时候要到3点多。这对于习惯了按部就班的生活和工作的我,或者说对于生活还比较安逸的我来说,确实是一大考验。每当自己觉得很累很辛苦的时候,心里都默默想着师父,就能感觉到师父在给予自己加持和力量。我心里就常常想,不管多苦多累,我一定要做好,也一定会做好的!

08年的神韵,自己负责的工作算是顺利的完成了,自己也感觉到这3个多月的修炼体会,比自己从得法以来的这些年任何时候都更加深刻。当我坐在剧场中,观赏神韵的演出,当大幕一拉开,看到第一个节目的时候,我的眼泪就哗哗的流下来,那一刻我觉得,那几个月所有的付出,所有的辛劳都是值得的,也都是微不足道的!观看神韵演出过程的震撼,令我一整晚眼泪都不停的往下淌,眼睛都被我擦的红肿了。

时间進入了2009年1月,神韵巡演将在3月份抵达伦敦。有了第一年的工作经验和体会,我卯足了劲期待神韵的再次到来,希望继续努力,将票务中心的工作做得更好,更好地助师正法,救度众生。今年神韵的推广时间非常短,加上另外一个城市也有一场演出,还有伦敦剧场本身的推广和售票力度都不大,我们自己的售票任务就更加繁重。我力邀去年协助票务中心工作的两位学员再次加入,一起工作。但是其中的一位有别的任务,另一位学员只能偶尔帮忙。我意识到,这一次,自己将面临更大的考验。

首先,演出的场次多,共有七场;售票的时间短,从开始推广售票到演出只有一个多月;加上爱丁堡还有一场演出,售票热线也是由我们负责;热线电话增加到4条线,而主要负责接电话的全职人员基本上只有我一人(我先生在大学教课,只能在没安排课的时候才能帮忙)。另外,我自己公司的业务也很忙,虽然我早已做好准备,这几个月一切都要为神韵让路,自己个人的工作少做或不做都没有关系。但是,因为公司运作了5年多,已经有了稳定的客户和业务伙伴,不是说公司停顿就能停下来,过几个月再恢复的。我想,有压力,遇到困难,正是自己要提高的机会,相信有师在,有法在,会赋予我力量的,一切都一定能处理好,一定能做好。

我决心尽最大的努力完成自己的这一使命,另外也请了另一位学员来协助帮忙。票务中心、热线电话的工作除了细心,还需要一定的接电话礼仪和与客人沟通的技巧。在这方面,我很庆幸自己曾经在常人公司工作的时候就得到过培训和锻炼,现在能应用到神韵项目的工作中,我真的切身体会到师父说过的,一切都是为法而来的。

热线电话从早上8点钟起,有时候是7点多就开始响,我们就要电脑和人脑同时做好准备,要以饱满的精神和热情,随时准备接听,一直到晚上11点甚至12点多。当只有我一个人的时候,即使正在吃早餐,或午餐,铃声一响起,马上要咽下去,或者吐出来;要進厕所,也要揣上4个免提的电话(共有4条电话热线),随时准备接听;最为尴尬的是,有时候刚刚蹲在厕所呢,电话一响起,什么都顾不上了,马上冲出来到电脑前开始工作。因为我想,前方学员在外推广神韵非常辛苦,付出很多努力,我这里可不能错过任何一个客人的电话。一天里无论接听多少电话,嗓子多累,精神多疲劳,一旦有电话响起,都必须马上以最好的状态,带着微笑来接听客人的电话。这一直是我对自己的要求(虽然有时候实在太累了就没有做好)。

从一月份伦敦的演出开始推广售票,一直到4月初爱丁堡的演出结束,共3个多月的时间,我们家里的一切都是围绕着神韵在转。原有的生活状态、秩序都被打乱,我家里是有学生寄宿的,我们有责任要照顾她的生活。庆幸的是,在我们的言行的影响下,她也看到了我们所做的一切,是不为名不为利的,她非常理解我们的工作,也非常支持,不但第一时间买了最贵的票(55镑一张)和我们一起去看演出,日常生活上也非常配合,常常帮忙做饭做家务。由于没有时间去购物,家里有时一点食物都没有了,才叫我先生在晚上11点多之后赶紧去超市买。我在那3个多月的时间,一次也没有去过超市。这对于我这个家庭主妇,平日里都是我来安排这些事情的人来说是从来都没有过的。

所有的这些,其实都还不是真正让我提高心性的。这期间和另一位同修之间发生的矛盾和摩擦,才是真正让我经受了考验和磨难的,考验我的忍耐力,考验我的承受力,考验我的容量,也考验我对同修的善和慈悲。同时使自己在痛苦的向内找的过程中得到了心性的提高和升华。后来我意识到这一切矛盾和摩擦的产生,都来源于自己的人心,无论对方是对是错,其实都是为了自己的修炼提高而出现的。师父在《转法轮》第四讲里说到:“所以在今后炼功中,你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魔难。没有这些魔难你怎么修啊?大家都是你好我也好,没有利益上的冲突,没有人心的干扰,你坐在那儿心性就提高上来了?那是不行的。”师父还举了那个一举四得的例子。“你不但不要和他一样去争去斗,你心里头还不能恨他,真的不能恨他。你一恨他,你不就动了气吗?你就没做到忍。我们讲真、善、忍,你的善就更无从有了。” “你怎么不应该感谢人家?你心里真得好好谢谢人家的,确实是这样的。”重温师尊的教诲,内心感触非常非常深。至今想起来,觉得感激对方,给了我这个机会磨练自己。

当自己经过深刻的向内找,挖出自己深藏的人心(例如私心,安逸心,有求之心等等,自己对别人好,希望别人也对自己好),还有对情的执着,暴露出来,并努力去掉它之后,真的是体会到那就象师父在《转法轮》里说的,“柳暗花明又一村”,无限的美好和美妙。自己的心胸一下宽广了,对同修,对别人,更能体会到那种善和慈悲,还有包容。

最后,让我以师父在《洪吟》里的诗句和大家共勉,并作为今天交流的结束:“佛光普照 礼义圆明 共同精進 前程光明”。

谢谢师父!谢谢大家!

(二零零九年欧洲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