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欧卫事件的思考

云松


【正见网2009年11月26日】

11月17日,法国巴黎商业法庭作出裁决,不派独立专家调查欧卫切断新唐人对华信号事件,理由是新唐人与欧卫公司之间无直接合同关系。这个结果出人意料。明明是欧卫公司无理中断新唐人信号,违背了最起码的商业信誉和商业道德,损害了新唐人公司的利益,也损害了新唐人广大用户的权益;明明这不仅仅是一件商业合同纠纷,而是一起严重的侵犯人权、侵犯新闻自由、通讯自由的典型案例,欧卫公司和中共私下里有肮脏交易,欧卫公司为了经济利益讨好中共,而用技术手段切断了新唐人信号;明明是欧卫公司违反了国际公司运行伦理标准和人权标准,理应受到谴责;明明这个案子事实清楚,证据充分,理全在新唐人一边,而欧卫公司理屈词穷,但法庭却没有支持我们的正当诉求,反而输了官司,这到底是为什么?很明显,是因为我们自身有漏,才被邪恶钻了空子。我认为最大的漏洞是全球大法弟子在这件事上没有形成整体配合,缺乏整体力量,才造成了今天这样的局面。

欧卫事件很不简单,在正法史上都是一件很大的事情,在近期更是正邪交战的焦点。因为新唐人的影响和威力实在太大了。大纪元报纸虽然在海外声势浩大,但平面媒体却很难推向国内,而新唐人电视却不一样,在大陆可以直接收看新唐人节目。特别是在新唐人信号中断之前,新唐人电视在大陆普及速度很快,不但大法弟子普遍收看新唐人电视,而且大规模的推向了社会,很受欢迎,许多常人家里也安装了卫星天线,接收新唐人节目。这使中共惊恐万状。中共长期以来利用电视等舆论工具对人民洗脑,利用电视传播党文化、传播谎言、制造仇恨、美化中共统治。可以说,中共的封锁是密不透风的,中国人民长期生活在谎言之中,接收不到自由的资讯。而新唐人电视本着高贵的社会责任感和良知,坚持独立报道的原则,以弘扬传统文化为己任,传播了自由的声音,还原了事实真相,揭穿了中共的谎言。可以说,新唐人电视打开了一个窗口,使中国人民看到了外面的真实世界。特别是新唐人电视纯善、纯真、纯美的台风,完全给人耳目一新之感,和中共那种低级庸俗、假恶暴的党文化一比,简直是天壤之别。而且电视的信息量很大,天天播放着节目,又形象直观,这是平面媒体和传单所无法比拟的。在讲真相上,一部新唐人电视台相当于多少大法弟子呀!可以说,新唐人电视在中国大陆普及之时,就是中共灭亡之日。因此邪恶才对新唐人电视台如此恐惧,竭尽全力的破坏,采用卑劣手段中断了新唐人电视台的信号。

新唐人信号中断之后,海外大法弟子持续不断的讲真相,已经使事情有了很大的突破。欧卫公司的行为受到了广泛谴责,欧洲议会也通过了决议,要求欧卫公司对中断信号作出解释,并立即恢复新唐人信号;法国法庭也接受了新唐人的诉讼请求,调查审理此案,一切都在向好的方面转变。但在这一过程中,一直是海外大法弟子在孤军奋战,而大陆大法弟子却没有有效的支援。特别是在法庭审理的节骨眼时,大陆大法弟子都在袖手旁观,坐等结果,没有积极发正念配合。虽然有个别同修发了正念,但主体没动,这就形不成整体,正念的威力也会大打折扣。而邪恶是深知这个案子的重要性,它在另外空间看得非常清楚,倾巢而出、全力破坏,在配合上比我们好得多,而我们却没有形成这种全局观。我认为这是判决不理想的主要原因。

大陆大法弟子应该怎样积极配合呢?我认为各地应该组织切磋,形成共识。很多大陆同修思想中认为,欧卫事件是海外同修的事情,大陆同修帮不上忙。其实这种想法不对,是一个很大的障碍,无形之中分了彼此,形成了间隔。欧卫事件是关系到解体邪恶救度众生的大事,这是不分大陆海外的;而且欧卫中断的是大陆卫星信号,是大陆民众接收不到新唐人节目,怎么能说与己无关呢?中共的魔爪可以伸到海外,我们的正念为什么不能打到海外呢?我认为大陆大法弟子应该在思想上转变观念、提高认识,只有认识上统一了,才能消除间隔,形成整体。

其次是我觉得海外同修最好针对新唐人事件专门制作一种小册子,大陆同修广泛散发。小册子要说明新唐人是什么,中共为什么害怕新唐人,如何進行破坏等内容,目的是扩大新唐人的影响,让广大众生关注新唐人,众生都有了了解新唐人的愿望,邪恶就更找不到破坏的借口,也更容易铲除邪恶。再次是平时发正念时也要注意铲除破坏干扰新唐人的一切邪恶因素。最主要的是,当海外同修在新唐人事件中有所突破时,各地要组织协调,使所有的大法弟子都能够发正念支援,有条件的地区,最好是组织24小时接力发正念,使邪恶没有丝毫可乘之机,这样一定会收到理想效果。

我们地区有个同修,在几千里外被邪恶抓捕。这个同修独自在外,孤立无援。她的亲人把这个消息告诉了我们,大家紧急切磋,决心把同修营救出来,不能被邪恶迫害。共有三十几个同修参与营救,大家的心很齐,正念很足,二十四小时不停发正念,一人负责一个小时,四个整点更是不耽误,一个星期同修就闯了出来。几十个人发正念,就可以把几千里外的同修营救出来。如果全世界的同修都能够齐心协力发正念,支援新唐人,那正念的威力可想而知。

师父最近的讲法中一再强调大法弟子要重视配合,只有配合好才能形成合力。我理解师父一方面是说明配合的重要性,另一方面也说明我们在配合上存在诸多不足。法国法庭的判决结果虽然不如意,但我认为并不完全是坏事,相反很可能是一件好事,给海外同修继续提供了一个向主流社会讲真相的机会,也给全球大法弟子提供了一个整体配合、整体提高的机会。官司打赢了,但大法弟子没有提高上来,那这件事的效果也要大打折扣;既打赢了官司,大法弟子整体又得到提高升华,我认为才是最理想的结果。师父讲:“相由心生”(《在大纪元会议上讲法》)。我坚信,只要海内外同修齐心协力,步调一致,就一定可以铲除邪恶,排除干扰,中国大陆也一定可以从新接收到新唐人电视节目。

个人看法,层次有限,敬请批评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