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相由心生”

河北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9年11月20日】

师父在《在大纪元会议上讲法》说:“常人不知道‘相由心生’的这一层意思,其实就是自己的因素改变了自己的环境。”这两天发生了一件事,让我切深的体会到师父这段法的含义。

我在亲戚开的店里做事,闲暇时我拿出手机看电子书学法,这时店里一个小伙子说:“姐,你干什么呢这么入神?你手机有蓝牙功能吗?给我传几首歌。”我说好啊。他说你手机里都是什么歌啊?我就放了一首”中土情怀“给他听,然后又放“善与恶”的主题曲,“梦醒”等,这时,我的亲戚老板一点不留情面的说:“太难听了!”然后小伙子就开始放流行音乐,什么情啊,爱的。

我心里想不明白,神韵晚会在世界上受到一致好评,为什么身边的常人觉的不好听呢。于是第二天闲暇时我又把存在手机里的歌放出声来,认为这样可以清理邪恶的因素。

亲戚老板就不干了,态度强硬的让我停掉,还蛮TM的说:“你放的都是什么?都是悲剧!”一气之下,我大声说:“人生就是一场悲剧!”连日工作劳累,再加上学法跟不上,所以自身状态不好,此时就明知故犯放任人的一面做出大法弟子不该有的行为。气的亲戚打了我一下。

事后我反思自己一直没找到原因,为什么我放大法音乐常人说是悲剧呢。

正好最近两天是民间传统纪念逝者的日子“送寒衣节”我写了一篇文章发往正见,大意是我受迫害后家人离世的文章。这篇文章没能发表,我就反思为什么不能发表?文章是想以此揭露迫害,表面上看没错啊。我继续流浏了正见网上其它文章,猛然间明白,相比同修的文章,让人非常舒服,看后能升起正念,因为文中正面的,积极的因素很多,而我在记述的过程中负面、消沉的因素太多了,连我自己看了都觉的心情灰暗,这就和我平时的表现一样,有常人朋友说我好象受过打击,同修也都说我没有年轻人的朝气。

再联想到身边常人听大法的歌说是悲剧,我明白了这都是由于自已空间场不正,消极、负面、悲伤的因素过多,自己又疏于发正念清理,虽然修炼这些年吃过很多苦,但修炼人应是以苦为乐的,而我的这种经历过难以承受的苦难后遗留下来的世事沧桑的观念,已经严重的影响到我周围的环境,影响我范围内众生的得救。这都是自己修的不够所致。明白了这个道理,真是瞬间开朗,两天的疑云顿散。现在我越来越体会到多学法,向内找,就没有过不去的关。向内找是修炼人的法宝!学法真好!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